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五家保险公司证券账户确立 人寿与华泰先行一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9:42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保监会资金运用监管部有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透露,目前中国人寿、华泰、中国再保险、泰康和太平5家保险机构已取得开立证券账户或专用席位的确认函,完成了直接入市有关申报准备工作。

  这位负责人证实,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已于2月21日率先顺利通过了沪、深两个交易所的审核,获得股票投资交易专用席位。由于这家机构托管着国内保险业近50%的可入市资
金,此举意味着保险主力资金直接入市在即。

  另外,华泰财产保险公司由于此前已对国债、债券等各项资产全部实行托管,管理模式较合乎规范,这次便“先行一步”,早些时候已全面完成直接入市的各项准备,并委托华泰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从事股票投资业务。据悉,这家公司的投资资金已于2月16日进入中国工商银行的托管专户并正式开始运作。

  今年2月15日、17日,中国保监会联合证监会银监会先后下发了《关于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等保险资金入市的实施配套文件,标志着保险资金直接投资A股市场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记者了解到,目前,其他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也正按照中国保监会有关文件的规定和要求进行统筹安排和积极准备,他们表示将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前提下,从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和稳健投资的理念出发,以机构投资者的身份参与股票市场交易,充分发挥促进股票市场稳定、健康、规范发展的作用。

  据悉,截至2004年底,我国保险资产总额达到1.18万亿元,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到1.03万亿元,由4家资产管理公司掌控着全国保险资产中的绝大部分。

  根据相关规定,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可以受托集团以外的保险公司的资金。也就是说,其他没有成立资产管理公司的保险公司要在股市上买卖股票,可以通过这4家资产管理公司办理相关业务。

  据新华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资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