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保险新闻_行业动态 > 正文
 

花旗人寿是否开业尚无定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0:13 新京报

  集团出售全部保险业务带来变数

  本报讯 (记者 盛岚) 昨日,花旗银行中国区新闻发言人王力就花旗集团将退出保险业务一事向记者表示,处于筹建阶段的合资公司花旗人寿是否开业确实存在变数,但现在作任何评论都还为时过早。

  王力告诉记者,花旗人寿还没有拿到营业执照,还没有正式开始经营,现在花旗方面正在与合作方以及监管机构商讨是否继续筹备,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记者几次追问花旗人寿的筹备工作是否仍在正常进行,但王力没有给予十分明确的答复。

  2004年6月,花旗人寿获准筹建,合资双方为花旗集团和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总部设在上海,原定于春节前后开业。“花旗人寿”的外资合作方实为花旗集团旗下的旅行者保险。旅行者保险在1998年时与花旗银行合并成立了花旗集团。日前,花旗集团同意出售给大都会人寿保险的即为旅行者人寿保险及几乎全部国际保险业务,意味着放弃了这项业务。

  同时,如果花旗人寿决定继续筹备开业,此次并购有可能使美国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成为继荷兰国际集团之后第二家在中国拥有两张合资寿险牌照的外国公司。2004年3月,美国大都会与首都机场合资成立的中美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已经在北京开业。

  不过美国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驻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马思中此前在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时表示,目前有关因此次出售对中国方面的事务的调整,美国总部还没有发布进一步的消息,一旦有进展,大都会方面会公布相关信息。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