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保险新闻_行业动态 > 正文
 

大都会人寿115亿美元拟购旅行者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8:23 新闻晨报

  花旗人寿未开张恐先改姓

  □记者 付涛

  晨报讯计划于今年3月开业的花旗人寿,面临更名换姓的可能。

  昨天,记者从中美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获得证实,该公司外资股东相关企业美国大都会人寿将以115亿美元收购花旗集团的旅行者人寿和年金公司(其母公司“旅行者保险公司”,1998年被花旗集团兼并),除了花旗集团在墨西哥的人寿业务,被收购资产基本上就是花旗集团的所有国际保险业务。

  去年6月,保监会正式批准花旗集团子公司旅行者保险公司与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各出资50%组建花旗人寿有限公司。记者了解到,这家正在筹建的合资寿险公司目前已招兵买马,为开业作最后准备,公司宣称将成为花旗集团在华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的重要部分。

  昨天,记者未能与上海联和投资取得联系,而花旗集团则告称发言人休假三天。

  美国大都会人寿称,此项收购完成后,美国大都会人寿将成为北美销售额最大的个人人寿保险公司。同时花旗集团和美国大都会人寿将进入为期10年的协议期。期间,美国大都会人寿将可能利用包括花旗集团在华分支机构在内的分销渠道大幅拓展产品销售。

  2003年10月,美国大都会集团已经同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在华合资成立了中美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此次收购有望使大都会集团成为第三家在华持有寿险“双牌照”的外资保险公司。

  其他两家分别是加拿大宏利金融和荷兰

  ING集团。前者在华的合资公司包括中宏人寿(上海)与恒康天安(上海),后者则拥有太平洋安泰(上海)和首创安泰(北京)。有确切消息称,宏利金融正在商谈将恒康天安的股份出让给中方股东天安保险。

  中美大都会人寿有关人士昨天拒绝对收购可能造成的该公司在华战略的变化进行评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