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保险新闻_行业动态 > 正文${相关媒体徽标}
 

美资产管理大鳄拟联姻平安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2:2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陈天翔发自上海

  昨天(1月31日),有媒体称,全球最大基金管理公司之一的大联资产管理公司(AllianceCapitalManage-ment,下称“大联资产”)首席执行官LewisSanders表示,该公司将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下称“平安保险”)共同成立合资企业,并已经将申请提交到了有关部门待批。同时,他透露,该合资企业将为平安保险提供投资服务,并提供高资产净值客户服务和公
共基金投资服务。这将是中国第一家由国际基金公司和国内保险公司合资成立的金融服务性质企业。

  记者随后向平安保险求证此消息的准确性时,平安保险表示,对于大联资产提到的一切,现在表态显得为时过早。不过,平安保险表示,公司一直以来和大联资产都保持着相当良好的合作关系。

  大联资产成立于1971年,是美国专门受托管理退休基金的资产管理公司,受托管理美国42个州政府退休基金,此外,在美国前500大企业当中,有43家公司委托大联资产操作员工福利金。同时,该公司在中国香港也拥有新地宝联资产管理(亚洲)公司(New-AllianceAssetManage-ment〈Asia〉Limited.)33%的股份。

  LewisSanders认为,这家可能成立的合资公司会为平安保险向真正意义上的金融控股集团迈出一大步提供帮助。2003年2月,平安保险更名为“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控股设立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海外(控股)公司、平安信托投资公司(参股平安证券)。这样,平安就形成了以保险为主,融证券、信托、投资和海外业务为一体的集团控股经营架构。

  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去年12月正式通过中国保监会的验收核准开业,而平安保险常务副总裁孙建一于2004年底也曾表示,平安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有望近期获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