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新闻_行业动态 > 正文
 

富裕浙江人偏爱财产险 覆盖面有待进一步拓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8:35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月14日电 (朱艳莹、胡作华) 来自浙江保监局的权威统计显示,财产险正受到越来越多浙江人的青睐,2004年浙江财产险保费增长速度进入了多年来的最快增长期。

  浙江保监局负责人介绍说,2004年以来浙江省保险业继续保持了良好发展的势头,全年保费收入达到291亿元,比上年增长12%,列全国第五位。

  其中,财产险保费是增长最快的一项,共实现收入93.1亿元,同比增长了29.6%,是近五年来增速最快的一年。目前浙江省的保险密度为630元,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298元。

  浙江人在财产险上的高投入,起到了较好的避险和补偿作用。2004年浙江保险业支付的赔款和保险金88.3亿元中,财产保险公司支付的赔款占60.7亿元,同比增加57.3%,综合赔付率达76.6%。尤其是去年8月浙江遭受“云娜”台风袭击时,各保险公司在第一时间奔赴灾区,认真理赔,至今已支付赔款7.54亿元,为受灾企业和家庭提供了及时有效的经济补偿。

  专家同时指出,当前财产险的覆盖面还有待进一步拓展,典型的如责任保险只占财产险业务的4%左右,同类险种在一些发达国家占比则高达30%。如今,采矿业、建筑安装业的雇主责任险,娱乐场所、学校、幼儿园、宾馆的公众责任险以及医生、建筑设计师等风险较大的职业责任险发展都还比较慢,保费收入很少。(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