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新闻_行业动态 > 正文
 

北京保监局:地下保单将遭严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0:28 北京晨报

    市民可拨打举报电话66410061

   晨报讯 (记者 李隽琼) 在北京泛滥的“地下保单”将遭到前所未有的严厉打击。记者昨天从北京保监局获悉,北京保监局和北京市公安局正在联手建立打击非法销售境外保单活动的合作机制。

   昨天,北京保监局还向北京市民公布了举报电话:66410061。也就是说,如果市民发现非法销售境外保单活动,不仅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也可以向保监局举报。

   “地下保单”指的是境外非法保单和非法销售的境外保单。据了解,北京地区每天至少有40张非法人寿保单产生,每张保额都在50万美元以上。购买“地下保单”的人士大都是白领、外企工作人员。

   这种“地下保单”游离于我国保险市场监管之外,严重扰乱我国的金融秩序,并给一些不法分子洗钱提供了便利条件,还引发了许多合同纠纷,给投保人的资金安全和生活保障带来隐患。

   为此,北京保监局和北京市公安局日前联合下发了《转发关于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境外保单活动的通知》。要求北京市各保险机构和各级公安机关认真落实中国保监会和公安部要求,积极协作,密切配合,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境外保单的违法行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地下保单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