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新闻_行业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东北地区第一家中资农业保险公司获准开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08: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十日电(记者李鹏)中国保监会三十日消息,吉林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已获准开业。这是继上海安信之后中国第二家专业性农业保险公司,也是东北地区第一家中资保险公司法人机构。

  安华公司的开业,标志着中国农业保险试点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填补了东北老工业基地尚无保险公司法人机构的空白。

  据介绍,与一般的财产险公司不同,安华公司探索适合吉林省特点的农业保险经营发展模式:一是开发适合中国农村市场的一揽子保险产品,为农户提供包括种养两业保险、财产保险、健康险和人身意外险等全方位综合保险服务;二是服务农业产业化建设,提供覆盖龙头企业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保险保障;三是多渠道、多形式为政府代办政策性农险业务;四是依托吉林省农信社农机公司、专业代理公司等渠道,在将销售网络深入到农村基层,更好的贴近“三农”的同时,避免层层分设机构所带来的高额成本。

  中国保监会表示,在今后保险公司法人机构审批中,将继续推进黑龙江新疆四川江苏宁夏等省的农险试点工作,并与有关部委共同研究对农业保险的各项政策支持措施,为农业保险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