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新闻_行业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东北首家综合性商业农业保险公司12月30日诞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20:17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2月30日电(记者卢劲杉)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30日开业,这是东北首家综合性商业农业保险公司。

  中国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主任刘京生认为,安华公司的开业填补了东北老工业基地尚无法人保险机构的空白,标志着我国农业保险试点又迈出重要一步,在中国保险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作用。

  继《国务院关于促进农民增加收入若干政策意见》中明确提出加快建立政策性农业保险制度以来,我国农业保险的破冰行动陆续启动。今年7月,中国保监会批准吉林省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建,9月,我国第一家专业性农业保险公司——上海安信农业保险公司开业,此后还批准在农险经营上较为成功的法国安盟保险公司在成都开设分公司。10月,全国9个省区市的农业保险试点工作全面启动。11月,我国第一家相互制保险公司——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获准筹建。

  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由通化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吉林省内企业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金2亿元,总部设在长春。

  安华农业保险公司将本着“低费率、低保障、广覆盖”的原则,为农业、农村、农民提供包括种养两业险、农民家财险、农民短期健康险与人身意外险等在内的全方位、一揽子保险保障,走“大农险”之路。在保险产品的销售方面,安华公司将依托吉林省农村信用社现有渠道,深入乡镇基层开展农险业务,以避免层层铺设机构,降低成本、强化管理。(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