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新闻_行业动态 > 东南亚海啸波及中国经济 > 正文
 

印度洋海啸重挫全球保险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3:22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昨日消息,一名香港男子已在泰国普吉岛的海啸中遇难。报道称,遇难的港人是一名成年男性,他的遗体由其家人在普吉岛一医院的殓房发现。目前尚不清楚他的确切遇难地点。目前,因海啸而受灾的国家已增至11国,预估死亡人数超过5.6万人,影响远及东非的坦桑尼亚。当地28日传出有10人被地震引起的大浪吞没。联合国表示,史上最大规模的救援行动已启动,呼吁各国提供大量援助。

  海啸在南亚、东非等10国造成严重灾情,多个国家28日都大幅提高预估死亡人数,超过5.6万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统计,罹难者中至少1/3是儿童,甚至高达1/2。

  斯里兰卡目前的灾情最惨重,灾区人民28日开始大规模掩埋遇难者尸体,没有重型挖土机,村民就用厨房锅瓢,甚至徒手挖掘大型坟墓。斯里兰卡救援人员已找到了因海啸而出轨的一列客车。当地官员说:“目前已发现列车上至少有100具尸体。”他预计,整列火车上可能会有1500多人伤亡。印尼副总统尤索卡拉昨天则透露,该国死亡人数可能高达2.5万人,伤者可能达1万人。

  昨天还确认有80多名西方游客罹难,是灾难发生以来西方游客死亡人数报告最多的一天。遇难地点大多集中在泰国、马尔代夫等旅游名胜。有消息说,目前有超过600名瑞典人在泰国仍下落不明。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潘广学28日在普吉府市政救助中心说,有8名内地游客在普吉岛旅游时受伤,其中7人已出院回国。据有关部门统计,从12月23日至26日,约1200名中国大陆游客到过普吉岛等受灾较重的泰南地区旅游,他们大多数现已返回国内。受困于马尔代夫天堂岛的21人上海旅游团已于昨日早上和中午分两批安全抵沪。另据消息,世界各保险公司表示,他们将开始为各国在此次地震和海啸中的损失“埋单”。世界最大的保险组织劳合社称,初步评估显示,劳合社保险商需要赔付的范围限于度假地、个人意外、旅游保险和水险等险种。《华尔街日报》文章称,在此之前,一系列毁灭性自然灾害已使2004年成为全球保险业迄今为止损失最惨重的一年,大约1050亿美元的总经济损失主要源自佛罗里达飓风及日本的地震。承保损失额估计约为420亿美元,超过了纽约世界贸易中心遭受恐怖袭击的2001年。不过,有保险业人士指出,虽然此次地震和海啸灾害造成的死亡人数空前,但受灾国家大多是发展中国家,生活水平和劳动力价格偏低,因此对个人和当地机构赔付的保险金数额将相对较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啸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