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新闻_行业动态 > 正文
 

人保一拖四架构初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 12: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史丽萍)中国人保集团架构又添新成员,由中国人保控股公司发起的中人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昨天在广州正式成立。据悉,人保控股占有52%以上的股份,拥有绝对控股权,另外,境外资本占有24.9%的股份。

  截至目前,中国人保的“一拖四”的集团架构已基本形成,旗下拥有专业财产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以及保险经纪公司,及刚获批的专业健康险公司。

  据悉,中人经纪的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其中广东省粤电集团已占20%多,香港亚洲保险、日本财产保险公司等多家境外金融企业参股成立,外资股份为24.9%。

  据了解,保险代理、保险经纪、保险公估是保险中介市场的“三驾马车”,而保险经纪是立足于为投保人服务,包括设计投保方案,选择相应的保险公司。据悉,中人经纪不仅可以经营人寿保险和财产保险的经纪业务,同时还可以涉足再保险经纪业务。

  由于背靠中国人保这棵“大树”,中人经纪的成立备受业界关注。中人经纪的董事长王焕亭透露,专业的保险经纪公司将成为人保集团未来一个新的业务增长点,也是中国人保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年后,该公司有意在北京、南京、成都等地设立分支机构。

  事实上,设立中人经纪只是人保控股涉足保险经纪业务的第一步,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人保控股还将在北京、上海分别再成立两家全国性的保险经纪公司。另悉,不久前中国人保控股设立的专业健康险公司有望于明年上半年开业,届时,中国人保将形成“一拖四”的集团架构。业内人士分析,人保集团设立专业保险经纪公司,意味着人保的业务结构将在未来发生变化,将改变传统营销方式,拓宽展业渠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保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