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新闻_行业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首款宠物险蓉城亮相 目前处在试销阶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7: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董天刚

  宠物也能上保险了。从本月起,如果你的宠物在外面闯了祸,损失将由保险公司承担,保险期内累计最高赔付可达5万元。记者昨日从华泰保险成都分公司获悉,该公司本月初开始推出的“小康之家”家庭综合保险,第一次把小小宠物纳入保险范围,这是国内保险公司第一款针对宠物推出的险种。据介绍,此次推出的宠物责任险实际上是一款附加险,包含在
“小康之家”家庭综

  合保险中。“小康之家”包括了家庭基本险、附加盗抢险、附加管道破裂险、附加普通人身意外险……有7项之多。投保人可以选择购买的“附加宠物责任险”附加在“小康之家”B款内,价格为180元,其中“宠物险”价格为20元。

  华泰保险人士认为,家庭风险不仅包括火灾、爆炸、盗窃、水管破裂等事故,随着越来越多的宠物进入家庭,宠物也有可能威胁家庭财产的安全。据说,在北京,就曾有一手模特因被宠物狗咬伤左手,向狗的主人索赔经济损失8万元、精神损失1万元。

  新推出的“宠物险”可以为主人们减轻责任负担。在保险期间内,如果已投保家庭的宠物,对第三者造成了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该家庭依照法律规定应承担经济赔偿责任,保险公司将在约定的赔偿限额内予以赔付。在保险期限内,“宠物险”的累积赔付金额最高可达5万元,单次赔付不超过2.5万元。

  根据保险公司条款规定,投保宠物必须是“有政府核发饲养许可证的犬类”,也就是说,没有办理正规手续的“黑户”宠物不能办理保险。

  为心爱的小狗投保了,也不意味着就进了“保险箱”。据介绍,在三种情况下,保险公司不会负责赔偿:宠物伤害的是家庭成员,不赔;主人故意行为导致的宠物伤害事件,不赔;只承担宠物对他人造成伤害的医疗费用,精神损失不赔。

  据悉,目前该险种还在“试销阶段”,明年初将正式通过银行网点对外发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宠物险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