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新闻_行业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吴定富:保险业要避免企业规模增大风险增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0:2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25日电 (记者 黄庭钧)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说,保险业要高度重视风险管控,加强企业风险管控能力,避免企业规模增大,效益下降,风险增加,形象下滑。

  吴定富是最近在上海调研时作此表示的。11月19日到22日,吴定富在上海对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公司、安信农业保险公司、永诚财产保险公司和上海保监局进行了调查研究。

  吴定富指出,当前,国内保险业要抓住当前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宏观经济运行质量不断提高的有利时机,以强烈的历史感和高度的责任感,深化改革,不断完善公司的股权配置和法人治理结构,增强企业经营活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注重引进国外先进的管理、技术和人才,不断提高公司经营管理队伍的素质。要借鉴国际保险行业风险管理的先进经验,整合保险企业内外部各种优势资源,降低经营管理成本,提高经营服务效率,增强企业盈利能力,控制企业和市场的经营风险。

  吴定富提醒国内保险企业,要立足国情、立足保险业实际,调整产品结构。"在关注大中城市保险产品和市场的同时,积极研究开发符合我国不同地区、不同消费者需求的保险产品,关注农村保险产品和市场开发。"他说。

  在全国首家农业保险公司--安信农业保险公司调研时,他指出,农业保险公司要立足于商业为主、政策为辅的经营管理,研究建立社会责任和市场运作相结合的有效机制,追求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要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全面优质的保险服务,走出一条适合我国国情的农业保险新路子。"他说。吴定富强调,保险企业一定要充分发挥专业化服务的特色,积极开拓专业领域的保险市场,帮助客户防灾防损,提供风险管理服务,坚持诚信、保证效益,满足市场对保险产品和服务的需求。

  据上海保监会提供的信息,今年中国保监会新批准了13家保险法人机构在上海筹建,目前已开业了2家,分别是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永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其余11家机构正在紧张有序地筹备之中。到10月底,上海市共有保险公司49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1家,保险中介机构98家。今年前三季度上海新增保险公司9家(其中3家为法人公司),保险中介机构37家。1-10月,上海保险市场保费收入256.35亿元,同比增加15.72亿元,增幅为6.54%。保险业在上海社会经济生活中的作用日益突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吴定富新闻 全部保险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