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险中介:从跑龙套到角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2:20  证券日报

   本报讯 从被“青睐”到被“仰仗”,保险中介在市场的角色定位在悄悄地发生变化。某保险公司团险业务部人士表示,在团险的开拓中,很“仰仗”保险中介的帮助,保险中介的渠道优势越来越受到行业的普遍关注和重视。

   借助北京联合保险经纪有限公司遍布全国的销售渠道,太平人寿携手北京联合保险经纪公司,经过对市场的分析调研,设计并研发了“健康成长”保险计划。新产品在费率厘定、保障对象、保障内容、理赔服务等方面均进行了很大的优化,更加符合目标人群的保险保障需求。

   伴随着北京市医疗保险制度改革,“一老一小”政策的落实,身处北京市的孩子及在校学生又多了一道“护身符”。截至“一老一小”政策出台,对于北京市的中小学生以及婴幼儿群体,除享受“该政策”外,还可以自愿参保由红十字会组织的通过大病医疗互助基金补充的大病互助保障。

   然而,对于中小学生及儿童来说,这些保障是否充足,仍然得到风险专家们和学生家长的广泛关注。特别是部分大病、重病患者的医疗费用支出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沉重负担,影响了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面对这一现状,太平人寿携手北京联合保险经纪公司,设计并研发了该保险计划。

   据悉,该保险计划适合人群为3-18周岁在校(幼儿园)的未成年人,采用定额卡单的形式为未成年人提供10-15万的重大疾病保险保障,投保人只需每年缴纳150-200元的保险费,一旦投保,被保险人还可以免费享受每年3万元的意外伤害(含意外烧伤)责任和每年2万元的死亡责任。保障充分、保费低廉、操作简便,无疑是该产品的一大亮点。

   据该太平人寿相关负责人介绍,借助北京联合保险经纪有限公司遍布全国的销售渠道,该产品近日即将上线并进行销售。据了解,本产品将以北京市作为第一批进行推广的市场,全国仅限售1000万份。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保险中介机构的成熟,很多保险公司都非常重视利用其庞大且专业的销售渠道开拓团险客户。

   另悉,日前保监会批准了中国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关于开办保险兼业代理业务的申请,继工行、建行、恒生、东亚等银行进入保险中介领域后,又有两家商业银行可以开始“吆喝”保险,保险中介生意的红火程度可见一斑。(沫沫)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