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营销员跨地区监管今年将成为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从北京保监局获悉,北京保险营销员电子档案目前已经初步建立。这是完善保险营销员监管信息系统重要部分。

  去年7月23日,保险营销员监管信息系统在北京地区正式上线运行,首次在保险行业内搭建了统一的管理平台。保险营销员监管信息系统,重要的特点就是能够建立了保险营销员“电子身份证”,详细记录保险营销员《资格证书》及《展业证》,并通过保监会指定网站向社会披露(身份证号码除外)。

  保险营销员监管信息系统的使用,是保险营销员监管工作的重要创新。除北京地区外,全国其余地区也将在2008年内完成新系统上线工作,届时系统将涵盖全国180余万保险营销员的基本信息,使保险营销员的跨地区监管成为现实。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