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如何向女性顾客谈保险 强调保险对女性尤其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4:24 中国保险报

  □谢清顺

  女性占公民的半数居多,在国家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的同时,还是维护家庭和谐的主要力量。她们不仅通过自己的辛勤工作和劳动,争取到与男人平等的社会地位,获得工作和劳动收入,而且很多家庭的“财政”大权是由她们掌管。当然,在这个社会中,也有相当多的女性还没有在观念上从男权的传统模式中解放出来。据调查,在女大学生中仍然有相当比例的人认为“干的好不如嫁得好”,还有一些女性因为种种原因,在生活中失去自我,成为了男性附属品,还有的女性甚至不思进取,甘愿做他人钱包里的寄生虫。针对女性的保障问题,保险可以发挥独特的作用。

  您同意“女性是弱者”这个论断吗?我曾问过我的很多女性客户,她们反应不一,您说说您的看法。(注意倾听)

  您说得有道理。不管怎么说,在这个世界上,凡是被称作弱者的东西都面临着风险。比如,在动物界弱肉强食的规律,意味着弱者有随时被吃掉的风险;在人类社会生存竞争过程中同样存在以大欺小,仗势凌人的现象。战争时期自不必说,就是在和平年代,人与人之间也存在着不同的命运结局。好的结局通常被强者拥有,而弱者经常遭受厄运。强者是有预见性并且有安排的人,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只要在经济这个基础上做好了规划,就可以让自己的一生比较顺利。

  需要强调的是,保险作为人生的经济基础规划工具之一,对女性尤其重要。

  1、 一定要让自己的配偶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和大病保险。

  这样说,不是自己就什么保险都不买。主要是因为男性天生喜欢闯荡冒险。在现代社会,男性工作压力很大,应酬多,生意场上身不由己,到处出差,开车坐车坐飞机机会要多,健康容易出问题,意外事故发生的概率也会比女性多。作为女性,当然希望自己的丈夫健康安全,能给家里挣到更多的财富。但是,为了防止万一丈夫生病或者发生什么意外不幸,影响整个家庭的经济状况,一定要说服丈夫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和大病保险。当然经济条件允许,自己也要购买相同的保险。

  2、 自己一定要购买

养老保险

  从风俗习惯上看,很多女性在结婚时喜欢嫁给比自己年龄大几岁的男性,而从生命表上看,女性的寿命又要比男性平均长一些。因此,在这个世界上总是寡妇多于鳏夫。我们设想一下,女性到了晚年,假如老伴先于我们离开这个世界,剩下自己在这个世界上,如果没有养老的钱,岂不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因此,从这个生命表上看,作为女性也应当尽早为自己的晚年做好财务安排。

  3、 为了孩子也要给自己购买保险。

  有的母亲一提保险,就首先想到给孩子买。这并没有问题。给孩子买教育金保险可以帮助孩子储备未来的教育经费;给孩子买疾病保险,可以在孩子万一生病住院时减轻家庭经济负担。这里我们要说的是母亲对于孩子的重要。如果一个没有任何保险的母亲突然发生了意外或者因疾病丧失工作能力甚至生命,对于孩子未来的生活将产生巨大影响,孩子也许会因为经济问题辍学,也许生活会没有起码的保障。所以一个家庭最应该拥有保险的是大人。

  我们说,一个女人不想成为弱者,首先应当有一个聪明的头脑,不能光靠脸蛋和青春,漂亮的外表会随着时光而变老;其次,一个女人不想成为弱者,她必须有坚强的情感。前两者可以从理性的思考和情感的驾御两方面把握自己的命运而不去依附于他人。一个女人能成为强者的关键在于能够在经济上独立自主。保险不仅可以让女性有钱看病,有钱养老,还可以守住女性一生的尊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