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保险金领出炉 传统寿险销售将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8:15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胡金华

  在经过长达半年的严格专业的保险训练之后,沪上第一批专业保险金领代理人,已由联泰大都会寿险公司培养而成。这批被称为“曼哈顿金领计划”的先锋人物,目前依然保持着神秘的面纱。

  金领保代人:门槛12万元没有保险经历

  联泰大都会业务营销部副总裁孟祥瑞告诉《每日经济新闻》,与传统的新寿险公司进入当地保险市场从老公司“挖角”不一样,联泰大都会从一开始进入上海就宁可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到市场上寻找合适的保险精英,再用大量时间去培养他们对公司的忠诚度和事业心。

  联泰大都会耗资千万打造国际水准的“曼哈顿金领”一期培养了8名精英,而这8名人员并不从事保险业务的开拓,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主要接受系统的训练,做模拟财务规划等。

  孟祥瑞称,根据联泰大都会的计划,这几名人员并不从事保险代理,不会像一般的保险代理人那样进行陌生拜访,未来主要的工作将是再培养寿险规划师。记者了解到,从600多名初选者到现在的8名,主要靠双方互相选择,并且其门槛也相当高,年收入须达到12万元才能入围。这批人将被当作公司的未来高层来培养。

  传统寿险代理人遭遇挑战转型势在必行

  据了解,在国内寿险市场上沿用了15年的保险代理人制度,正遭遇诚信困境。不过,对于这种精英计划能否大规模的在市场上沿用,孟祥瑞称还需要时间来检验。他说,传统模式并非走到“穷途末路”的地步,但应该有所改变了。新的精英培养方式,可以看作是从初级销售模式到中级销售模式的一种试验。

  孟祥瑞表示,上海寿险市场比较发达,适合推行“曼哈顿金领计划”,这也是联泰大都会开始从市场上招募第二批经理人计划的原因。

  在培养精英经理人同时,该公司引进了一套专业的财务安全分析系统(简称FNA),旨在为上海的中高端客户良身定做保险

理财计划。据了解,FNA系统的效果在美国、韩国等普遍被接受。对于上海市场来讲,市场比国内其他地区要发达,其接受程度尤其是在中高端客户中是否能够被接受,将是整个计划能够成功的关键。

  业内人士分析称,一套耗资千万的计划,或许并不能对整个行业产生有利的影响,但是如果这种模式能够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慢慢的被接受,能够服务于有需要的中产阶级,对于整个行业来讲,或许有一定的价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