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福建全面启动保险代理人电子化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1:25 中国保险网

  从2006年7月起,福建省终止了保险代理人资格纸笔考试,代之以全面实行电子化考试。2006年全省报名参加考试的人数为 59685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40.27%。获得资格证的人数为30864人,比上年同期增加66.65 %。10月份福建省全面启动了由深圳市永兴元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营销员个人信息管理系统》并正式推广应用,为全省全面实行电子化考试提供了技术基础,为保险公司实行挂牌展业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悉,“中国人身保险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考试中心从2006年4月起接受考生报名和考试,截至10月底有近千名来自省内各大保险公司的考生参加了该项考试。该考试是经中国保监会认可,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颁发资格证书,主要面对保险公司管理人员和专业院校学生的资格考试。

  2006年11月17日至19日,

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与上海安邦兴业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共同组织了“2006年度福建省保险经纪、公估人资格考试培训班”。此次培训共开设《保险原理与实务》、《保险经纪相关知识》、《保险公估相关知识及法规》三门课程,来自全省各地的48名学员免费参加了培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