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营销员直问公司管理:公司能帮助我们成功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1:10 中国保险报

  营销周刊编辑:您好!

  我叫李江,是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的营销员。在加入保险业的一年里,我深切地感受到,保险是帮助人们远离风险、奉献爱心的高尚事业。太平洋寿险的定位就是做好帮助营销伙伴成功创业的“孵化器”。但是,我现在对寿险营销仍有一些疑虑:公司能帮助我们成功吗?寿险营销能成为我的终身托付吗?

  李江伙伴:您好!

  感谢您的来信,感谢您在一年里对太保的贡献和信任。

  您在信中提到“能不能成功”的问题,可能也是很多保险业新人所遇到的疑惑。我想原因可能有两个方面:首先,保险业是一项需要付出巨大艰辛的行业。我们的营销伙伴每天都要拜访客户、服务客户,东奔西走。新伙伴们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承受这样巨大的工作压力。其次,保险销售需要具备较强的专业知识,而我们很多新伙伴来自不同的行业,大多数人没有保险专业知识背景,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销售。

  你的担心是现实的。可是我想告诉你们的是:寿险营销是一种成熟的个人自主创业的商业模式;太平洋寿险的定位就是做好帮助营销伙伴成功创业的“孵化器”。

  经过了数十年的发展,寿险营销这种个人创业的商业模式现已造就了成千上万的寿险精英。它具有以下四个特点:

  第一、进入门槛低。不管你是什么学历、什么信仰、什么经济条件,只要你热爱保险业,你都有可能进入太保这个“孵化器”,并在公司的支持下,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理想。

  第二、运营成本低。在我们这个孵化器里创业,你几乎不需要付出任何成本。你需要的办公职场,公司给你提供;你需要的员工培训,我们给你们组织。

  第三、没有商业风险。这是其它任何形式的个人创业模式所不具备的。

  第四、发展空间大。在我们这个孵化器里,我们的营销伙伴拥有着无限广阔的发展空间。你们从当初在别人的带领下展业,可以逐步发展成为带领成百上千的伙伴一起创业。

  那么,太保要倾力打造的“孵化器”又是什么呢?从实质上讲,它是一整套强大的寿险营销支持系统,为所有的营销伙伴打造一个良好的创业平台。它包括以“基本法”为核心的利益分配系统、培训辅导系统、增员选才系统、作业组织活动和激励系统、后援支持系统和品牌支持系统。

  “基本法”是寿险营销这种创业模式得以运行的制度保证。我们太平洋寿险的“基本法”是一部具有

竞争力的“基本法”。通过这一利益分配系统,你们的创业热情将得到根本保障。通过培训辅导系统,你们可以获得系统的保险专业知识培训、产品知识培训、营销知识培训和管理知识培训,为你们创业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你们还担心自己不懂保险吗?通过增员选才系统,你们可以在公司的支持下,迅速扩大队伍,实现组织扩张。通过组织作业活动和激励系统,你们在创业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都可以得到有针对性的分析诊断;另外你们还可以得到来自公司的销售支持,通过后援支持系统,你们可以得到来自公司客户服务部门、核保核赔部门以及IT部门等全方位的服务,公司将为你们提供强大的网络系统平台。通过品牌支持系统,你们可以得到一个良好的营销环境,包括来自公司强大的品牌优势以及宣传攻势,为自己的创业打下良好的舆论基础。

  但是,很坦诚地说,寿险营销这种成熟的个人创业商业模式并不能适合所有的人。再强大的孵化器——寿险营销支持系统,也不能保证我们每个人都能够成功。

  要想获得真正的成功,你必须有超乎常人的努力。一方面,我国的老百姓保险意识和保险知识普及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另一方面,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这些都从客观上增加了保险营销的难度。但是,古语说“事虽难,做则必成。”何况,我们国家的保险深度和保险密度都处在一个较低的水平,保险市场潜力无限。

  不仅如此,你还需要爱心和奉献。其实,做保险就是献爱心。我常常讲:“没有爱心的人是做不好保险的”。没有爱心,你不会关注客户的安危;没有爱心,你不会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没有爱心,你不会真诚待人,诚信展业。所以,很多人都说,要做好保险,必先做好人。

  最后衷心祝愿李江同仁及所有营销伙伴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成功!

  杨晓灵

  (特约记者 培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