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洋公司关注中国特色 全保会上共商营销员甄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1:46 中国保险报

  作者:谢柳

  中外合资、外资独资保险公司的总经理们一年之中能坐到一起的机会也不多。在全保会上,外资保险公司的小组讨论中,“中国特色”是个突出话题。

  慕尼黑再保险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王真感慨到,今后要好好学习中国特色的保险:“不能把总部的东西直接拿过来用。”她承认,过去由于对中国市场缺乏了解,公司有些水土不服。

  皇家太阳联合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王小兵建议加强对民众保险意识的培养。

  光大永明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斌则对合资寿险公司在中国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路,即充分发挥双方股东的优势,互相取长补短。

  比如,在风险防范方面,外方的风险防范意识很强,甚至从不打政策擦边球,但弱点是不清楚中国市场的风险点在哪里。因此,中方可以凭借对本土市场的了解,多向外方介绍中国的实际情况;国外很多成功的保险公司都致力于把公司办成“百年老店”,但他们对在中国的公司采取什么样的增长方式有些茫然,也过于理想化,往往要求条件100%具备,忽视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相比较外方,中方却显得“急功近利”一些,应多学习国外的成功经验;在产品创新方面,外方的强项是成熟的产品设计、规范的精算技术,可惜的是,缺乏对中国老百姓的需求和心态的了解,而这又是中方的强项;在诚信方面,外方非常看重职业操守,并且坚持 “若可赔可不赔,一定赔,若可快可慢,一定快”,中方可以多向外方学习,加强诚信教育。

  此外,对营销员甄选,也是代表的共同话题。

  信诚人寿首席执行官谢观兴表示,营销员的高脱落率对行业会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要解决这一问题,关键是在招聘的过程中加强甄选识别,以及帮助营销员成长。

  联泰大都会人寿首席执行官贝克俊也有同感,选合适的人来做保险,然后就应该帮助营销员做得更好。

  此外,培养一支专业的、值得信赖的营销员队伍,还需要一个良好的人才流动秩序。中美大都会人寿总经理齐莱平强调,应限制同业恶性挖墙脚。中宏保险总经理林重文呼吁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等要引导有秩序的人才竞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