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客户就在身边 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4:06 中国保险报

  □冒津炜

  多数人都以为保险难做,但我却不这么想。我在做保险营销时,是以服务客户的立场为出发点,秉持一份保单一个市场的原则,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

  每个人至少有三个以上的朋友,所以不要忘记周围的人,要经常与他们保持联系,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我曾在洗头时与美发师话家常,轻松闲聊之余,导入正确观念,15分钟即签了一张保单。

  常坐出租车,也是很好的开发客户方法。我经常以出租车代步,在车行途中和司机们谈谈交通,聊聊天,再顺着话题导入投保的重要性,强调驾驶是项高危险性的工作,买个保险,既安心又享有保障等等话题。

  为了自己,也为了亲爱的家人,买个保险防意外的观念和做法,大部分的

出租车司机都会欣然接受。

  因为他们也知道每天开着车,在马路上来来往往,很难绝对避免

车祸或意外事故的降临。就在这样的情形下,我的客户中有很多是出租车司机。

  另外,就是重视“顾问群”。记得在某竞赛月里,当时任部经理职位的我,为突破一定的业绩,我的“顾问群”介绍一个较小保额的保单给我,于是为一个区区小额保单南下,三天之内却意外地带回了三十倍于原保额的数目,达到预期业绩目标。我当时就考虑虽然“顾问群”介绍的是一张小单子,但是如果我通过这一张小单子,可能做成更多的大单子,再说不能因为客户的单子小,我们就拒绝。作为寿险业务员,我们应该以服务客户为出发点,假使当初我因保单太小而不愿去做,可能就失去了很多业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