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从保险代理人持证上岗谈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1:39 新浪财经

  金彪

  北京的保险市场经过十多年发展,很多家庭都拥有了来自商业保险公司的保险单。回想起购买这些保险单的经历,我们不禁想起那些保险业务员。您所接触的保险业务员或许是您的亲属,或许是当年的同学,过去的同事,也可能是一个素昧平生的人。是他们的介绍让您了解了保险,是他们的说服让您购买了保单。在与这些保险业务员接触中,您可能有着不同感受。有的业务员紧张拘谨,有的则自然热情,有的专业细心,有的则可能让您到现在还在抱怨。好在中国社会发展至今,购买保险已经成了生活中理财的组成部分,很多人还是意识到当初购买保险的明智。

  十多年前,保险开始以推销方式接近大众。那时,各行各业的朋友投入保险业。在北京,有很多朋友在后来的日子里先后都曾从事过保险推销工作,只是因为各种原因后来才选择了新的事业。相信那段推销生涯一定给很多朋友留下了难忘印象。那个时候,培训很简单,产品也不多,制度也不严,管理还处在摸索中,很多方面很不规范。有的朋友就是在那个时候被气走的。但是,不管遇到多大困难,保险业还是走到了今天,帮助我们百姓解决了不少保障问题,很多保险业务员也随着保险业的发展一道成长走到了今天。

  正象很多行业一样,保险业在发展成长过程中依然存在着很多问题,我们大家平日看到的最多的是保险业务员在推销保险业务过程中的工作方法问题。在这个问题中首先是保险业务员有没有从业资格问题。这个问题得到解决了,11月1日,《北京晚报》等首都媒体刊登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一则消息,即日起,在北京保险市场开展保险销售工作的业务员必须全部持证上岗。您从这一天开始,在了解保险购买保险单的时候,就有权请站在面前的保险业务员出示他的资格证书了。

  我们还要告诉您,北京的保险业务员不仅要持证为您提供保险服务,还要求要特别注意诚信服务,不仅要在服务的内容中体现诚信,还要在服务的方式方法上加以改进,以顾问式的态度为您提供保险服务,协助您选择最适合的保险产品。在不久的将来,不仅在北京,包括全国各地的老百姓都可以首先通过网络了解保险产品的主要内容,然后选择自己居住地最优秀的保险品牌业务员为您量身定作保障计划。中国保险品牌精英俱乐部已经成立,正在全力构建这个服务平台,届时,您将享受到更加专业规范的保险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