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积累拜访量是新人的必备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5:16 中国保险报

  陈君

  平安人寿宁波分公司黄山营业部营销经理

  全国二级荣誉业务员明星会会员

  我想每个人应该最了解自己的情况,关于拜访量的问题,给自己定位非常重要,“没有好的办法督促自己”在我看来是一个借口,正如王大姐认识到的,恐怕“很大程度上是自己的问题”。

  我想对新人提个醒,那就是针对拜访量而言,一定是先有量后有质的,新人更多需要的是激情、是勤奋,至于经验和技巧如果一进入行业就要向人讨教或者自己摸索,我觉得都算是拔苗助长吧。这里就有个我们每个人的心志问题,是不是真的认准了这个行业,是不是真的相信我们的行业?当你真正下定决心的时候,激情必然如期而至。所以在我看来,新人加大拜访量是我们每个伙伴成长的必修课。

  保险营销需要我们长期持续经营的,成效更多是在以后才慢慢显现,让不断拜访成为一种生活的习惯,我们的成长就会更快,因为在这样的拜访中我们能学到很多。每天给自己定一些硬性的任务量:今天6个、明天5个等等。我们不是为拜访而拜访,要有长远眼光,定期把收集到的名单好好整合,统筹好我们的资源库。

  以我自己的体会来看,心情和拜访有很大关系,心情好的时候拜访量往往很大,成功率也很高;而心情不好的时候,拜访的效率和激情似乎都要差点,而且我们很难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对方,所以我建议不妨在心情好的时候,我们可以更勤奋一些,拜访量会自然而然的上去。我们每个人都有情绪波动的时候,这很正常,在心情不好的时候,需要积极调整,做些自己爱好的事情。而在心情好的时候,去展业拜访,我们会感到身体特别舒畅,心里也格外充实。

  拜访量的高低与个人的目标定位有很重要的关系,这种联系往往是隐性的,但却很关键。拜访量就像一个能引出甘甜泉水的渠道,只是你不知道开垦到什么时候,才会有美妙的清泉喷涌而出。像王大姐这样就是还没有找到一个好的开垦渠道的方法。

  我相信王大姐身边一定有拜访非常积极勤奋的伙伴,建议王大姐不妨约这样的伙伴共同组成展业搭档,这种伙伴间的督促是很有成效的。我们拜访后要做的功课是细分客户、跟进客户,跟进自己。

  影响拜访量增加的还有一个重要障碍,那就是我们羞怯的心理,我当初就是特别害怕拜访,我那时候胆子也特别小。有一次在最高层六楼刚壮着胆子敲完门,就被人很不客气地赶了出来,我羞得一溜烟跑到楼下,可是我不甘心,我当时就想要是刚才能得到和记住对方的名字等一些基本信息,我还是有机会的。而现在经过这么多年的打拼,我再去任何一幢楼,都可以从容不迫地从最高层拜访到最低层的每一户,无论遇到什么,都不会惊慌失措。我现在的自信来于自己成功和骄傲的业绩,而我的成功和业绩也正是靠拜访积累和收获的,所以只要克服我们惰性和羞怯,成功将指日可待。

  通过大量的拜访,我们把对工作的热爱和追求传达给每一个客户,让更多的客户受到保险的启蒙和感染。从现在看来,显然我这样做是成功的。以前我给客户发祝福信息,而现在更多的客户在给我发祝福信息,希望我们的新人能从我的个人经历上得到些有益的思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