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环境利好因素促业务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4:32 中国保险报

  □本报记者 袁婉珺

  环境优化保险好谈

  采访中,大环境的有利变化是大家的共识。

  新华保险邯郸中心支公司超越业务部主任谢晨霞表示,“国十条”的颁布不仅对行业,而且对他们团队和个人展业影响都不小。

  她说,《若干意见》的颁布是我们保险从业者今年最大的利好消息,《若干意见》为保险业未来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肯定了保险业在国家经济建设和发展中的“助推器”和“稳定器”的作用。有了国家政策的支持和鼓励,更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更快更好做好保险业务的信心和决心。

  中国人寿江苏如皋支公司冒津炜认为,现在保险越来越好做了。报纸、电视的宣传力度越来越强了,加上广大营销员的辛苦工作,群众的保险意识有了很大提高,保险公司的理赔及时,也使老百姓认识到保险公司不骗人,开展业务觉得容易多了。

  每次较大的理赔,他所在的公司安排在大晨会上举行,一方面提高了业务员的信心,另一方面增强了群众对保险公司的信任。理赔的录像还在县里的电视台播出,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太平人寿河北分公司营销员张春雷提醒伙伴们,虽然政策有利,现在保险市场上竞争主体增多,善于研究市场、客户,不断提升自己的营销员,才会有更多成功的机会。

  更多考虑客户需求

  如何满足客户需求,影响着营销员的价值取向和工作方法。

  “要站在客户角度,使客户得到更多利益。”泰康人寿北京分公司杨建新认为这是他今年最大的收获。

  他说,要多了解客户需求什么,介绍适需产品满足他们的需求。如果自己公司的产品客户不满意,他就介绍别的公司的产品,与同业公司营销员和经理互相协作,并不像有的营销员与其他公司的营销员敌对,甚至诋毁其他公司。

  他告诫伙伴们,“当你只想客户不想自己利益的时候,失去的比得到的少。格局小了,市场窄了,自己的路就越走越窄,人要有胸怀。你是什么样的人,你周围结交的人就是什么样的。一些营销员急功近利,考虑长远比较少,只想眼前的小利益,会失去更多朋友和客户。”

  信诚人寿的李先生对自己今年的工作比较满意。他说,自己的责任心更强了,能多从客户的角度出发,换位思考,帮助客户解决财务问题。

  他认为,现在客户心理更成熟,客户的

理财观念更强,客户素质更高,有公司白领、企业主,这就要求营销员更多地考虑客户需求,从理财角度考虑保险,专业水平上要求更高。适应这种变化,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得到很大提升,看了不少专业理财的书籍,积极参加公司培训、内部研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