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个人团队双丰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4:28 中国保险报

  □本报记者 袁婉珺

  业务能力提升

  杨建新做保险已经十年了,他说,自己能越来越理性地看待寿险行业,现在的客户更注重理财,消费理性,对营销员的修养提出了更高要求。适应客户的变化,营销员就要知道客户想要什么,他经常阅读一些理财、保险营销方面的书籍,收看中央2台的经济类节目。闲暇时也读读老子的《道德经》修身养性。在与记者的交谈中,聊起来山东教育卫视播出的张其成教授的《周易管理》,一下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的刘翠华,接触的客户多种多样,专业知识不断丰富。她的展业资料有厚厚的两大本,有从网上下载的,有从多种报刊杂志上收集来的。

  刘翠华做保险营销已经十年了,像往年一样,今年陌拜签单的客户有不少。如何打动陌生人,让客户信任自己并签下保费数量不小的保单?她说,靠自己平时的积累,靠广博的知识,靠自己特有的亲和力。

  太平洋人寿山东嘉祥营销服务部业务经理焦恩修,今年业务水平有很大提高。能做到险种组合专业化,业务熟练,针对客户的需求量体裁衣,设计客户满意的险种组合。他认真挖掘产品优势,熟练掌握产品条款和保险责任,各险种的分析比较烂熟于心。

  焦恩修说,原来做的一些保险险种单一,单子小,保障少,现在通过险种组合,使客户得到的保障更全面,避免出现单一险种出险时保费倒挂现象,吸引了更多的客户投保。

  总结今年的收获,泰康人寿的郭立刚认为,今年是他职业生涯中比较重要的一年。他明晰了自己的职涯发展方向,开始由寿险顾问转型走职业经理人道路,将时间和精力大量地投入到团队的经营、管理与建设等方面上来,对团队目标的制定、达成及过程的把握运作,思路渐趋清晰、系统;与此同时,兼顾展业与学习,开始走进高端客户市场并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同业保险产品,学习

理财知识等,在学与用中感受到理财顾问在未来的保险市场中会越来越受到欢迎。

  团队大发展

  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资深营业部经理杨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满怀激情地谈到,今年对他本人和团队来说,可以说是一个较为彻底的蜕变。

  他的团队年初时人力112人,目前有168人,人均收入较2005年增长22%,营业组的辖下人力也基本达成公司要求的“标准营业组”的要求,现在团队一步步成长的势头非常好,这是他2006年最感欣慰的地方。

  在采访中,他表达了对客户、同事、家人的真诚感谢,特别感谢了领导的帮助和指导,特别是上海总监庞国平的不吝指导,使他看到寿险营销团队发展的希望,也让他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团队的经营中去。

  新华保险邯郸中心支公司超越业务部主任谢晨霞,今年无论业绩还是人力都收获颇丰,真正壮大了队伍,提高了收入。

  团队的不断壮大给谢晨霞带来收入的不断增加,从年初的千元收入到现在月收入最高突破万元,让她感觉真正用收入证明了自身的价值。在公司逐步壮大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锻炼和成长。

  今年她团队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三个季度上了三个台阶,她由原来的业务主任晋升为高级主任,又由高级主任晋升为资深主任。业务部的人力也在不断增加,由年初的5人发展到现在的60余人,育成了6个营业组,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一个比较完整的部门架构。

  谢晨霞深情地表示,自己每一步的成长和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分公司和中支公司总经理室以及全体员工的关怀和帮助,更离不开组员和客户的支持和信任,由衷地感谢他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