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强化客户增值服务四要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5:57 中国保险报

  □阮文华

  保险营销不仅仅是为客户提供常规的保单办理业务,更重要的是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的增值服务。但由于营销员总是将增值服务当作一种“虚拟”服务,无法量化操作,而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其实,客户增值服务不仅是为客户提供直接的利益,更多体现出的是一种对客户的行为态度和实际服务。

  首先,增值服务应当给客户更多的问候。一句问候,一脸微笑,为客户办一件力所能及的事,都是客户增值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只要营销员愿比平时的服务多付出一点点,就能体现出客户增值服务的价值。如客户因病不能签订保单,可提供上门服务等,客户居住地保险信息滞后或缺失,利用邮寄客户保险信息单弥补信息不足等,都是客户增值服务的具体表现。

  其次,客户增值服务是一种实在的真诚服务。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应当是发自营销员内心的,来自于心灵深处的。为老年客户提供保险服务,仅尊重是不够的,还应当就尊重的方式有更多的选择形式,如视力不好的应当提供老花镜,行动不便的应当提供应有的交通工具,听力不佳的可以以信代话等,而对儿童客户应当在节日送书和笔或赠送游园门票等。

  第三,客户增值服务要成为常态化。不能因为心情好了才想到客户服务,将客户增值服务形成一种习惯,并成为展业工作的一部分,是做好客户增值服务的关键要素。

  最后,客户增值服务不应和新的营销任务“捆绑”。客户增值服务是一种个性化的、创新型的服务,更是一种差异化的服务,是对以前服务的补充和延伸。而不是为了新的营销任务而别出心裁,独辟蹊径,创造另类,强行加压,效果往往适得其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