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代理人可用四种方式防退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5:28 中国保险报

  退保,无论对保险公司还是对客户来说,都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我认为,退保的主要原因:一是有的客户购买保险产品前,对产品缺乏足够的了解,购买后,才发现确实不适合自己;二是有的客户对所购买产品的保险公司服务不满意,不愿意与其打交道。其实,客户和保险公司对退保都是不情愿的,因为客户不但要遭受一定的经济损失,而且要花费一定的时间,保险公司也要减少保费收入,加大工作量。

  因此,保险公司应当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退保。一是做好基础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加大保险宣传力度,使客户了解更多的保险知识,对欲购买的产品在购买前有足够的了解,真正购买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二是做好思想工作,对退保犹豫不决的客户,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工作,坚定客户投保意愿。三是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想客户之所想,解客户之所难,努力为客户提供更为便捷、经济、高效的服务,最大限度地让客户满意,赢得客户的信任和好感。四是及时为客户办理退保手续,对客户坚持退保的,要及时办理有关手续,决不能怕因此减少保费而故意拖延,更不准拒绝。

  ——新华人寿保险公司河北分公司 王占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