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梁炳煊:平淡不平凡 简单不一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4:27 中国保险报

  □本报记者 康民

  梁炳煊从2003年1月进入华安保险,到2006年上半年,累计保费收入1686万元。

  凭着优秀的个人业绩,他有无数荣誉加身,可在公司里,大家都亲切地叫他“梁哥”,他是一个宽宏大量的上司,一个幽默友善的同事,一个掏心窝的铁哥们儿。他平淡而不平凡,简单却不一般。

  工作:带给客户“家一般的温暖”

  刚进华安保险南宁分公司的时候,梁炳煊对保险业务一窍不通,心想“不就是来南宁换了个单位,工作意义是没有什么区别的”。

  但是通过参加公司员工培训,跟保险业老员工交流,梁炳煊从心里感觉到:在人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在人们最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为人们的生产和生活解除了后顾之忧,为人们对未来的发展提供了信心和保障,这正是保险从业人员拼搏奋斗的价值所在。

  体会到工作的真实价值之后,梁炳煊找来保险书籍,花大量业余时间进行学习,在工作中遇到疑惑的问题就虚心向资深员工请教。他很快就搞懂了保险基本知识和展业技巧,上门展业时也能侃侃而谈了。凭着广泛的社会关系、豪爽热心的性格以及坚持不懈的精神,梁炳煊在很短的时间里就打拼出了一片自己的天地。

  “先做朋友、后做业务”是梁炳煊展业的基本准则,正是朋友的帮助使他少走了许多弯路。随着工作的深入,梁炳煊认识到:学做保险就是学做人,诚信是保险人应有的品质,这也成为他从事保险业以来一贯坚持的原则。在与客户接触中,他一直站在客户的立场和角度上考虑问题,为客户在风险防范方面提出善意的建议,为客户在生活中碰到的困难主动去分忧。有时客户对保单提出质疑,即使梁炳煊自己身在异地,或者已经在晚上下班之后,他仍会想方设法赶过去为客户解决问题。看到客户满意的笑容,梁炳煊心中觉得比任何事都高兴。

  管理:带给下属“家一般的关怀”

  梁炳煊善于用人,善于培养团队精神。2004年2月,他调任广西分公司直属营业三部总经理,当时的直属营业三部包括他自己也只有6个人。但就是这么一个小部,到2004年7月份,签单保费已达到334.54万元。直属营业三部里有不少业务员,都是初涉保险或者是初涉财产险的新手,能带领他们迅速熟悉财产险的“梁哥”,自然有他用人和激励的一套方法。

  新业务员在展业上有疑问,“梁哥”都会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展业经验全盘托出,甚至在属下业务员做业务时,还帮忙介绍朋友。“不要一见面就张口谈保险,要在看似平常的聊天中穿插、提示,这样的推广宣传才会有效果,也更有人情味”。当新业务员因为不熟悉业务,或者在展业时受到挫折而情绪低落时,梁炳煊更是与他们促膝长谈,仔细分析失败原因,寻找突破口,介绍新关系,以他特有的开朗和

幽默,让业务员重拾信心,继续努力。

  理想:与华安共成长

  10年来,华安保险走过了一段艰辛而不平凡的路。10年来,华安领导一直致力于推行华安的发展战略,力争使华安成为一个基业长青的公司。10年来,无数华安人默默无闻,埋头奉献,为华安添砖加瓦。华安保险董事长李光荣说过:“华安十年来之所以能够一步步艰难地走到今天,是因为华安的队伍中还有一批真正的‘华安人’在默默无闻地用实际行动、用汗水、用奉献来为华安创造价值,来支撑华安事业。他们是华安最可爱的人,是华安的股东和董事会最尊敬的人。”诚然,华安的发展离不开这些“真正的华安人”,而这些人的成长同样离不开华安,他们与华安共成长!

  梁炳煊就是这些人中的一员。他是幸运的——3年来,在工作中,华安保险的同事们给他支持与帮助;展业受挫时,广西分公司的领导与他促膝谈心,找不足、查漏洞;客户出险时,他最先想到的是“比出险客户的亲人早到3分钟”。

  在采访中梁炳煊说道:“虽然我取得了好成绩,但成绩不仅仅属于我一个人,华安的土壤正在孕育和培养着更多的‘华安人’、‘华安之鹰’,我愿与华安共成长。”这就是梁炳煊,如今,他已成为广西华安良庆支公司总经理,可他依然从容淡定,完善自我,与华安共成长!

  梁炳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