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抗保分子 绝佳展业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4:45 中国保险报

  我个人觉得有“抗保分子”与我们的客户同在时,反而是我们最好的展业时机。这恰恰能证明我们代理人在从事多么有意义的工作,我们在和“抗保分子”进行是非“论战”的时候,其实是声东击西、旁敲侧击地向我们的客户传输保险理念和投保的紧迫性、必要性。正因为有“抗保分子”这样一个对立面,也才使我们的论据更有针对性和说服力,更能打动我们的客户。有的时候,“抗保分子”所表达的一些贬低保险的偏颇认识,是社会上很有代表性的对保险认识误区,我们恰恰可以以此为反面支点,为客户培养正确的保险理念。

  比如:针对案例中的内容,我们就可以直接质问“抗保分子”,“客户在我这里定期存入一笔小钱,我可以保证在他最急需用钱的时候,及时提供给他一笔大钱。客户给你同样的钱,你能有我这样的保证吗”?

  了解到田哥的案例我很遗憾,如果是我的话也会非常的内疚。但我想,唯一能亡羊补牢的就是以此为教训,不使这样的悲剧再发生在我的好朋友中。我觉得田哥不应太顾及自己的主观感受,越是好朋友,越是旧相识,就越应该最先让对方知道我们在保险公司工作。作为老朋友,理所当然地我们应该想到先为他们服务,满足他们的保障需求。

  在心态上应该端正,保险营销是做功德的事,做好事,是对整个社会都有益的。别人对这个行业的种种偏颇看法是很正常的,因为我们的社会毕竟还没有达到高度发达和文明。也正因为这样,更需要我们这些众多的代理人去为人们普及和宣传,培养保险观念。我觉得真正让我难受和害怕的根本不是因为我做保险,影响了我和老朋友之间的关系,只要是真正的朋友,经过我真诚的服务,最终会理解和支持我的。我最难受和害怕的是,因为我的虚荣和害羞,没有为我的好朋友服务到位,或者我的朋友一直不知道我是做保险的,他们在别人那里买了自己需要的保障。

  不要把面子看得太重,只要是你的知己,你就一定有魅力让他们认同你、支持你,请尽快大胆、充满底气地告诉你的朋友:“我是保险代理人,我将为你提供一切你所需要的保障!”

  曾经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个例子,至今让我想起来就倍感内疚,不自主的流泪。当初我就是因为好面子,没有及时告诉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客户,应该加强更多的保障。后来,他出了

交通事故,遇难了。我特别难过,当我把他11万元的赔偿款送到他爱人手里的时候,他的家人还一个劲儿地谢我。我既自责又懊悔,当初如果我不是那样好面子,动员我的朋友上更多更全面的保障,本可以给他的家人更大的帮助。这件事情一直震撼和刺激着我,让我对代理人的责任和价值有了更深的理解。

  任明光

  中国人寿青岛分公司

  香港中路营销服务部经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