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招:如何让主妇认识保险的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4:27 中国保险报

  每周一招

  案例一:丈夫非常想买保险,但怕太太,需要征求太太的意见。太太教育程度不高,不认同保险。

  太太:“买保险多不吉利,只要我老公每月把钱交给我,我就可以管好家务。”

  代理人:“我非常理解您的感受,我们今天不谈保险,而是谈‘两个老公’的话题。”

  太太:“两个老公?”

  代理人:“你的老公每月都会交钱给你,是吗?”

  太太:“嗯。”

  代理人:“可见,你的老公很爱你。也正因为这样,他想为你找第二个老公。”

  代理人:“万一有一天基于某种原因,你先生不再交钱给你了,你会失落不安吗?但只要你拥有第二个老公就可以了。在他不再能交钱给你的时候,他会继续保护你。作为一个聪明的女人,你不但要允许他买保险,还要鼓励他买一份大的。”

  案例二:有一位富有的少妇,丈夫非常爱她,经常给她很多钱。她依赖丈夫,认为买保险保障太小,没多大用处。

  太太:“我有钱,我丈夫随时都会给我钱,买保险也没有什么回报,对我来说,没多大用处。”

  代理人:“我能问您一个问题吗?如果您在马路上看到100元钱,您会去捡吗?”

  太太:“会。”

  代理人:“这说明,你是不会嫌钱多的,不管钱多钱少,都应该去珍惜。”

  代理人:“科学研究表明,女性平均寿命比男性长。如果将来先生先走了,你怎么办呢?你只能依赖你目前的经济准备作为后盾,而你准备好了吗?”

  代理人:“今天,你要是买第一份保险,它将成为你的另一个坚实后盾,另一个经济保险箱。若你将来富有,它会锦上添花;若你将来变穷,它会雪中送炭。只要你今天一点头,就完成了‘锦上添花’或‘雪中送炭’,何乐而不为呢?”(亦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