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行销轻松成交 但要注意礼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4:26 中国保险报

  □张文彬

  业界人士常用“电话行销,轻松成交”来鼓励营销员利用电话这一沟通工具,邀约客户或促成。

  在高手云集的寿险营销市场上,行销方式多种多样,电话行销是贴切得体、积极有效的方式之一。不论是陌生者,还是已拜访过的客户,都可以用电话沟通。2004年初,泰康刚开业时,我的3份保单就是用电话跟远在乡下的同学朋友沟通,“喂! 张老师,您好,我现在在泰康,刚开始发展新业务,请你帮忙,为我开张。”结果,他投了2020元“安享人生两全保险”,面谈时才知道新修的房子还欠着贷款。另外两个同学也一样,在房款未还清的情况下投保。

  已经拜访过的客户,也要用电话这一便捷的沟通工具催促和试探。我拜访过多次的一位老客户,很喜欢“世纪泰康个人住院险”。单独卖,保费太低,我力推“永利B款”,打了一个电话拭探性地问:“喂!小李,您好!保险的事考虑好没有?”她在电话那头说:“你来吧,见面再说。”最后,达成1万多元的“爱家之约”。

  电话行销,有时轻松成交,有时也不轻松。

  有的客户电话上说可以来签单,见面时却毫无歉意地说:“不办了,打

麻将输了。”他才不管你辛辛苦苦往返两百公里还是三百公里。用电话跟陌生人沟通,需要好几个回合才试探出是否有入保的意愿。

  有次客户转介绍,说:“一个姓杨的驾驶员想了解一下医疗险。”我打电话时,他很客气,说是在去昆明的路上,过三五天再联系。再次打电话时,说是帮人接亲,很忙,至今未曾谋面。

  其实这很正常,你拒绝我,我就找下一个。只是不论拒绝与否,打电话时一定要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且面带微笑,发音清晰,声音沉稳,语气亲切,态度稳重,还要特别注重礼貌问题。记得曾在原单位做会计工作时,出纳接到一个电话,请求找人来接听,出纳将话筒放在一边,继续做自己的事,过了约5、6分钟,假装跑得气喘吁吁地回话:“没……没找到。”对方很倒霉白出话费干等。或许是没注意礼貌问题,没有用“请”之类的礼貌用语。寿险行销人员更应注意这方面的礼节,才能事半功倍,实现自己的愿望,轻松成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