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营销助跑九大方略 光靠活动远远不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4:45 中国保险报

  □清波

  为了更好地开展保险营销工作,仅依靠营销活动的驱动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保险营销路上的助跑策略。

  第1,给热情再加把“油”。热情是世界上最便宜但最有效的化妆品,它是激发伟大行动的燃料。从事保险营销工作,遇到烦恼的事是常有的。但关键是看营销员采取什么样的办法去化解,而充满热情,无疑会使问题的坚冰得到消溶。热情至少可以赢得客户更多的尊重和认同,并有利于展业的进行。

  第2,不断改进每天的营销方法。保险营销工作是一项具有竞争和挑战性的工作,每天面对的可能都是新面孔。这就需要营销员采取灵活机动的方式,对每天的营销方法进行创新,从而取得展业中的成就。杰克·韦尔奇在担任通用电气公司CEO时,经常对员工说的一句话就是:“要把每一天都当作你参加工作的第一天,以崭新的视角审视你的工作,进行任何必要的有利改进。这样,你才不会因循守旧。”

  第3,给自信加足砝码。由于每位营销员都有自身的强项和弱势,在营销工作中,营销员常常不能发挥自身的强项,而是掩藏自身的弱项,从而使保险营销工作止步不前,影响到展业的激情和营销的业绩。

  第4,养成积极思考的习惯。营销员面对复杂的营销情境,是否能做到不慌不忙的应对,与营销员积极的思考习惯有关系。世界首富比尔·盖茨说过这样一句话:“人与人之间的区别,主要是脖子以上的区别”。这充分说明了运用思考才能使人与众不同,而在保险营销上取得成绩。

  第5,为诚信增砖添瓦。营销员得到客户的青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需要不断的用心去经营,只有这样才能增强营销的深度。那种为任务而营销并强加于客户的思想不仅要拒绝,更应当进行有效的克服。

  第6,善于把握机会。原一平说:“人生事实上就是一连串的选择,当一个机会消失后,必定又有一个新的机会出现。如何把握眼前的机会,往往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保险营销何尝不是如此?客户做出险种的选择可能就在一刹那间。营销员不注意观察和了解客户的需求,可能会使机会转瞬即逝。

  第7,让目标更高远一些。没有目标就不可能有行动计划。目标对营销员来讲,意味着更多保单的签订,更多客户资源的挖掘,更多展业行动的落实。

  第8,多一些竞争意识。保险营销是一场营销员之间服务、业务、能力、业绩等各种要素的大比拼,但最终还是要通过保单的签订体现出来。对于营销精英,营销员应当有紧追的气魄和勇气。

  第9,梦想靠自己动手来实现。保险营销员通过周围的亲戚、朋友、同事、战友等进行展业,其可利用的资源必定是有限的。不加以充分地再挖掘,将很难使营销工作得到延续。为了更好的拓展客户源,实现更大的营销目标,还需要放宽视野,积极勇敢地跳出自己的小交际圈,想办法扩大自己的客户半径,走近社会的大交际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