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丁兆红:河北新华个险营销领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5:52 中国保险报

  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联合营业区众诚部经理丁兆红,经过四年的奋力拼搏,终于实现了做河北新华个险营销领跑人的愿望,近年来,她的个人业绩一直名列河北分公司第一。日前,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新华人寿总公司第六届高峰会参会资格。

  靠赤心:赢得客户信任

  2002年丁兆红加盟新华保险后,重点在积累高端客户、做大额保单上下功夫。她想方设法巩固现有客户,开拓新客户,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在事业和生活上,都给以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用一颗赤诚的心感动客户,赢得客户的信任。

  有一位姓许的女士,是丁兆红的一个老客户,家里很富有,以前只是在家里做太太,后来开了个美容美体中心,起初做生意不懂行。丁兆红经常到店里问这问那,给店里支招,策划一些经营活动,为许女士讲解如何管理员工,给员工讲解如何对待客户,使许女士的经营很快大有起色。许女士经常高兴地说:“丁兆红是一个热情、随和的人,我觉得我们之间很亲近,像是朋友一样,我最信任的人就是她。”后来,许女士不但自己买丁兆红的保险,而且还介绍弟媳妇跟丁兆红认识,一次就购买了百万大单,年交保费10多万元。

  为了加强与客户的沟通,让客户了解更多的寿险知识,树立和提高自己的品牌效应,从2003年5月开始,丁兆红在当地的《商情》报上开辟了“兆红工作室”专栏,汇集了一批知名的保险

理财规划专家、会计师、税务师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对客户在投保、理财中提出的疑难问题及时解答,拓展了服务领域,受到了众多客户的称赞。

  就这样,丁兆红靠一片真情赢得了客户的信任,积累了众多高端客户,截至目前,已达2000多个,很多人跟她成了贴心朋友。如今,她的名字成了客户心目中的响亮品牌。

  靠诚心:打造一流团队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求发展,仅靠一个人或者几个人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必须有支一流的队伍。2002年初,丁兆红组建行销部后,提倡人文关怀,从小事做起,把温暖送到每个员工的心坎上。每位员工的生日,丁兆红都安排一个生动的庆生会,让员工的心里感到格外温暖和亲切。员工们谁家有了困难,她都竭力相助。一次,一员工的弟弟在办喜事的前一天晚上,原定的一位婚礼主持人突然因故不能前往。这时,这个员工想到了自己的“靠山”丁兆红。平时有了事,都找她解决,尽管已是深夜,仍然打电话向她求援。丁兆红二话没说,起床赶到那位员工家,商量相关事宜,第二天亲自为那位员工的弟弟主持了婚礼,婚礼气氛活跃、热烈。

  亲切的关怀,化为了巨大的动力。几年来,众诚行销部的全体员工把报答领导的关怀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佳绩:2002年和2003年被新华人寿总公司命名为“标准行销部”;2005年被新华人寿河北分公司命名为“河北第一营业部”称号,近年来,荣膺各种荣誉30多项。

  靠雄心:

  争做河北新华个险营销领跑人

  不干则罢,干就干出个样子来,体现自己的真正价值,做河北新华“第一人”。这是丁兆红加盟新华后的追求。而要想实现这一目标,重要的是提升自身素质。为此,丁兆红在繁忙的工作中,毅然参加了人民大学MBA研究生进修班。30多岁的人参加研究生进修班是需要勇气和毅力的,她横下一条心:克服困难,完成学业。在学习中,克服了工作忙、家务事多等重重困难,加班加点,孜孜不倦地学习和汲取先进的经营理念和管理经验,丰富了自己的理论知识,提高了管理水平。

  事业有成,家庭幸福,两全其美,是丁兆红的一贯追求。近年来,她和家人很好地处理了家庭与事业的关系,全家人和和睦睦,其乐融融,她的家人给予了她大力支持。丁兆红的丈夫是做生意的,平时很忙碌,可他把做生意之外的时间大都给了丁兆红,只要有时间,就开车接送丁兆红上下班,丁兆红的客户有了事,他和丁兆红一起帮忙。公婆知道她平时工作忙,对她很疼爱,家务抢着做,还经常想办法做好吃的犒劳她。

  有付出就有回报。丁兆红经过数年的奋力拼搏,铸就了事业的辉煌。1997年以来,她成为了河北省首届高峰会会员、河北金星协会会员、全国优秀寿险营销员,并荣膺“河北十佳寿险明星”、“全国高峰会会员”、“优秀营业部经理”称号。2005年8月被授予“河北保险业保险明星”称号,并被当选为新华人寿河北分公司首届高峰会会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