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王永昌:优质客服是生命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2:33 新闻晚报

  开业第三年,生命人寿上海分公司实现总保费5.62亿元。这种迅猛的势头延续到了今年。2006年第一季度,公司完成保费收入1.78亿元,同比收入增长了147%。在寿险业竞争激烈的今天,它是依靠什么成为业内的一匹“黑马”?我们专访了生命人寿上海分公司总经理王永昌。

  围绕“高效”成功转型

  2005年,是保险市场主体增加迅猛的一年,也是保险市场向外资全面开放的第一年。如何在市场竞争空前激烈的情况下扩大业务规模,提高业务质量?

  “鏖战”一年,生命人寿上海分公司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截止去年12月31日,总保费达5.62亿元,其中,个人营销1901万元,团体保险8058万元,银行代理4.62亿元。

  公司实现了优质业务的突破,个人营销业务同比增长33.50%。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业务转型初战告捷。个险保费收入为1383.78万元,同比增加了10倍以上。银代业务的转型取得了初步成功。采取了加入“非五产品”销售的措施,使得第一季度五年期产品销售比下降到58%,而“非五产品”趸交比例达到42%,同时保持了银代业务同比186%、环比4%的稳定增长,有效提升了公司的内嵌价值。

  不断强化优质服务

  王永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正是生命人寿在竞争中胜出的生命线。在保险产品日益同质化的今天,谁能更好地把握客户心理,提供优质的

理财咨询、

  理赔服务,谁就能赢得更多客户的认同。

  首先,生命人寿将提高理赔服务水平作为提高服务品质的关键,制定了完善的理赔制度和办法,规范了理赔流程,认真履行“快速、合理、便捷理赔”的服务承诺。

  2005年,公司共支付各类赔款147万元,履行了为政府分忧、替客户解愁的保险职能,得到了政府和客户的充分肯定;而今年第一季度,赔付和给付支出为60.35万元,较之去年第四季度的赔付额增加24%。为了向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生命人寿开通了迅速赔付的“绿色通道”,不断提高理赔案件的结案时效。据初略统计,目前平均一个理赔案件的结案时间仅为0.93个工作日。

  为了更好地帮助客户理解自己的保险权益,防止误导、误解事件的发生,生命人寿建立了定期回访制度。客户服务部门有专门的回访专员对客户做回访,提醒他们注意自己的保单权益和相关事项。在每张保单签发以后,都会及时向客户发出回执,明确告知他们在“犹豫期”以内的有关权利。完善的回访制度有效减少了误导客户事件的发生,客户的退保率也随之大幅度下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