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公司_代理人园地 > 《经纪人》2004 > 正文
 

杨萍:樱花一再为你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2:11 《经纪人》杂志

   /阿梅

  杨萍是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从小到大由于受家庭的熏陶,使她不仅有着直爽的性格,同时还有着让人容易感受到的那份优雅与温柔。她毕业于北京人民大学中文专业,就职于航空标准化研究所,有着真正轻松惬意的白领生活。然而,她从容的日子却在1988年有了转折。看到有朋友去国外留学,她也按捺不住那颗年轻的心。那年她辞职出国去了日本,到外
面去闯天下。

  在日本,记忆深刻的一件事

  杨萍来到日本的第三年,一个樱花盛开的季节,她从川崎技术专门学校日本语.日本文化学科毕业,又选择了她喜欢的服装设计专业,就读于鹤见服装文化学院。为了维持生计,她找到一份寄宿生的工作,是在一个日本家庭里面吃住,并负责帮助做家务及带孩子,每月有8万日圆的收入。女主人是台湾人,与杨萍相处得非常好,几年的光景很快过去,不幸的是男主人得了癌症去世了。这对年轻的女主人和她的孩子来说无疑是重大的打击。男主人是一家房地产的老板,身故后资产全部冻结,包括他们住的房屋,就在他的孩子和妻子马上要搬出家去外面租房的时候,日本的保险公司为她们送来了保险理赔金。使她们母子得以摆脱困境。这些杨萍都看在眼里,切身体会到了保险对于一个遭遇风险的家庭有多么重要。日本是个发达的国家,他们的保险业也极为发达,他们注重保险就如同注重自己的生命一样。

  看电视,一个故事的重要启发

  1995年的春天,杨萍告别了日本,辞去工作回国了。因为她的儿子将满二岁,她希望孩子在中国长大。有一天,她在家里看电视,说的是一个家庭中两个大人都重病在身,后来相继去世,给年幼的孩子留下一大笔债务,非常悲惨。使她深受感触,她随即想到了在日本的朋友,保险为她们带来的好处,她便主动找到了平安保险公司,想咨询一下国内的保险条款,准备给自己和家人都买一些,但意外的是接待她的人让她去听了保险公司的培训课,一听就是一周。等到她把条款了解得差不多的时候,讲课的老师对她说:“你这样认真听课,将来做保险一定会做得很好。”杨萍一再与她解释说自己不是来做保险的。那位老师说:“如果你目前没有其它工作和经济压力的话,不妨来试一试。”

  杨萍于1997年8月1日加入了平安,成了平安的一员。在平安的5个春秋,让一直信仰平淡的她真的一直处于平淡状态。这一做就是5年,在保险业摸爬滚打过来的人都知道,在这个行业能够坚持5年的人确实不算简单。

  开餐馆,得到意外的收获

  2002年的夏天,她又开了一个餐厅。餐厅的生意日渐红火,她不仅注意打理这里的生意,更把来这里就餐的客人当成了朋友,而后来好多人也成了她的保险客户,这对杨萍来说是一举两得的收获。5年里,她虽然并未在保险领域飞黄腾达,但自己开办的餐厅却带动了她的保单售卖,这期间有很多尽心尽力专职做保险的人员由于考核不够,都大批落马了,而她却非常游刃有余的做着她的保险业务员和餐厅老板。

  直到2002年的5月。与杨萍同部门的一位大姐说带她到一家代理公司看一看,这里就是北京嘉信保险代理公司。那时接待她的是一名台湾来的主管,向她介绍了保险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和代理公司的优势。杨萍一听说代理公司可以进行多家代理,这可要比只代理一家公司的产品好多了,因为客户可以挑选适合自己的保险了。以后如果外资保险公司进驻国内,那么代理公司的平台就更大了。

  开阔的眼光使杨萍马上意识到这是个可以投身的行业。5月23日是她来到北京嘉信保险代理公司的第一天,而5月24日嘉信正式拿到了营业执照。杨萍就这样成了嘉信的第一批元老。

  赏樱花,激励自己永不落后

  在日本工作和生活时,每年四月樱花开放的时候,杨萍都要去东京的上野公园赏花,多年来对樱花的情结,是倦恋而又满怀深情的。

  2003年的春天,又到了樱花绚烂的季节,玉渊潭的赏花仍然让她的心境很多天来都不能平静。回国转眼快10年了,从事保险工作也这么多年,特别是转型到保险中介工作也有一年多了,如何更好的为客户服务,如何更好的发展自己和组建团队的问题,特别是被所增员团队的超越,她该如何选择那,压力让她非常郁闷,她要给自己寻找一个答案。

  她漫步在绚烂的花海中,紧簇的花瓣相拥开放,环抱着日出日落,她感受着那份属于自己的浪漫与温暖。尽管樱花的绽放是那么短暂,随着一叶的飘零开始后,大批的花瓣便随风舞动,如雪般纷纷漂洒,让她突然感到这瞬间的绚烂也是一种美,一种激情的展现。她给自己下了应战书,位置与荣誉都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也有一颗火热的心,也有奋斗的勇气呀!我的人生不能永远平淡无奇,我也要象樱花一样即便是稍纵即逝的一生,也要活出自己的精彩!

  她在2003年8月开始组建团队,聘请了自己的工作助理,为大家提供业务支持。在报纸和杂志上连续刊登招聘广告,招聘那些自愿转型的同行加盟。同时与无血缘关系的团队合作,做交叉辅导和资源共享,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她大力提倡团队精神,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并且积极参与公司的教育训练工作和各项公益活动。她认为只有公司发展的好,才有我们的团队和个人的发展空间。只有我们每个人多做一点点,公司也才能更快的发展。经过一年的努力,目前她的直辖团队人力已有60多人,业绩也不断提升,前三个季度规模保费达230.77万。在公司团队业绩前10名中总能找到她的团队。所辖团队人力的发展也达900多人并得以回归。也许正是樱花的美给了她灵感,给了她冲刺的动力。

  杨萍的理想和追求还在嘉信延伸着。她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她说:“做一件事,一定要做到精致,极至,做到让人不知道的完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代理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