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车主为躲交强险提前续保 商业三者险暂停提前续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02:50 北京娱乐信报

  车主为躲交强险提前为三者险续保 保监会发文喊停

  信报讯 (记者 仇兆燕) 虽然自己的奥拓车车险8月初才到期,但在获悉7月后交强险的价格将高于商业三者险后,为了减少车险开支,武先生早早地与保险公司联系,要求提前续保。而保险公司表示,他的保单不能提前续保。

  昨日,记者从多家保险公司获悉,各保险公司都暂时停止了商业三者险提前续保业务。记者拨通了中国人保、太平洋财险、阳光财险等公司的客户服务电话,服务人员均表示,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目前不可以办理提前续保。据记者了解,原来由于担心大量车主通过提前续保而逃避交强险;避免业务员用车险涨价来促销;避免交强险实施出现混乱。目前保监会与不少公司沟通,要求暂缓提前续保业务。

  在外资企业工作的王先生也是大批办理提前续保的车主中的一个。王先生说,自己从媒体上获悉,

机动车
交通事故
责任强制保险?穴以下简称交强险?雪的费率将高于现行商业三者险,同时7月后费率折扣将调整为最高7折,于是自己决定提前续保商业三者险,以期减少车险支出。

  同时他还表示,提前续保不但保险公司可以给些优惠(根据保监会的规定,7月后车险优惠将由原来的最低5折提高到7折),而且投了商业三者险还可以“缓”一年交强险。根据交强险条例已明确规定:“本条例施行前已经投保商业性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的,保险期满,应当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也就是说,王先生的商业三者险还可以继续充当交强险使用,只到保险期满。

  【业界观点】

  提前续保不太划算

  “近日保监会下发了文件,要求7月后到期的车险保单不得办理提前续保,如果办理,其保险生效日期也将提前到6月30日。”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他进一步指出:“我并不建议消费者提前续保。首先,在交强险费率出台后,保险公司一定会根据交强险对车险保费进行调整,到时价格究竟如何变化目前还未可知。其次,尽管提前续保可以逃避交强险,减少车险支出的可能,但是却给自己增加了麻烦。因为在交强险施行后,未投保强制险的车主要随身携带商业三者险保单或相关证明以备检查。根据规定,交管部门将扣留未投保或未放置交强险标识的机动车,并对未投保的机动车主处以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