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产保险 > 正文
 

损失不足三千元当场就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7:47 晶报

  车险价格战空间萎缩,各保险公司开打服务战

  目前车险价格战的空间越来越小,竞争焦点正向保险的核心—理赔上转移。记者昨日获悉,人保财险深圳分公司和车行合作推出保险服务中心,车险事故损失3000元以下,车主可在车行办定损理赔手续。此外,大地保险公司等也在推出小额赔案快速处理服务。

  车险服务进驻车行

  3月15日,深圳13家保险公司公开各自的车险费率,从4月1日开始,各公司支付的代理费标准也将进行报备,因此对保险公司来说,靠压低车险价格、提高给代理机构佣金的方式来争夺市场已没有太大空间,竞争的重心该向服务过渡。

  记者昨日从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获悉,该公司联手深圳本田鹏峰和中升丰田两家车行合作设立两个保险服务中心。

  据介绍,人保财险在合作车行内直接向客户提供定损、赔案资料收集及小额赔案快速处理和大客户绿色通道等系列服务项目。如果损失金额在3000元以下,车主可直接在车行的保险服务中心一站式办理索赔手续。据悉,人保财险还将进一步遴选合作伙伴,布局更多保险服务中心网络。

  小事故可当场定损

  “保险服务中心开进车行,标志深圳车险服务竞争正悄然升级。”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有关人士称。

  目前除人保外,其他保险公司也在创新各自的理赔服务。如天平保险推出“500元自助包”,车险事故中的小擦小撞,车主可自拍自摄寄出现场资料即可,3000元到5000元的赔案定损理赔交由中介处理;大地保险“我爱我车”的服务则承诺,3000元以下小赔案,现场完成定损理赔,赔款随后划入账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