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产保险 > 正文
 

太保财险引进外资有望上半年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2:2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卢晓平 实习生 但有为 金蕾

  继去年底太平洋寿险成功引入凯雷投资和美国保德信集团作为外资战略投资者之后,太平洋财险公司引入外资战略投资者的谈判亦接近尾声。近日,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良透露,太平洋财险公司和国外保险公司全面合作的项目正在顺利地推进,引资有望上半年完成。

  尽管没有透露具体的合作方和引资金额,但形势似乎已相当明显。就在前不久,澳大利亚最大的汽车和房产保险商------澳洲保险集团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首度证实,该公司正准备斥资24亿人民币购得太平洋财险24.9%股权。据悉,双方已进入合同细节技术性谈判阶段。

  但根据现行《保险公司管理规定》,单个股东最多持股20%,所有外资持股最高不超过25%。外界猜测,澳洲保险集团很可能将携手一家财务投资者以规避政策障碍,但截至目前,合作者方尚不得而知。据悉,太平洋寿险的合作方凯雷即是通过联手美国保德信金融斥资4亿美元购入太平洋寿险24.975%股权。

  作为太保集团的掌舵人,王国良对引进外资的态度一直十分明确,此前他不止一次提过,要用十年时间,加快引进外资的步伐,促进寿险合资、财险上市,把太保建成国际化的金融控股集团。

  引进外资让王国良初尝甜头。他指出,美国凯瑞集团和美国保德信集团入资太平洋寿险后,对董事会的结构、监事会,股东大会以及各个专业委员会都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公司在内部改革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道路上步伐明显加快。"我们正在进行一场痛苦的自我改造。"他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