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产保险 > 正文
 

车险服务创新大戏序幕拉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7:30 深圳商报

  深圳人保财险将保险服务中心开进大车行

  【本报讯】 当车险市场价格整治话题日益升温之际,另一主题正在热身,这就是车险服务创新。近日,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联手深圳本田鹏峰和中升丰田两家品牌车行,设立保险服务中心的举动引起业界关注。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是保险公司的洗牌年,同时也将是车险服务的创新年。保险服务中心开进大车行标志深圳车险新一轮服务创新大戏序幕拉开。

  保险服务中心亮相大车行

  深圳人保财险“保险服务中心”是将保险服务直接送到需求前沿——车行的一种服务新模式。保险服务中心亮相大车行,无疑使客户在最需要的时间和地点,最方便快捷地享受到保险服务。据了解,此前深圳人保财险为方便客户曾在深圳市设有11个定损中心,主要负责事故车辆的定损和快速理赔服务。为了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才推出保险服务中心。据介绍,客户到了保险服务中心就可以享受定损、赔案资料收集、小额赔案快速理赔等一系列保险服务。在深圳首推3000元以下的小额赔款在保险服务中心即可定损理赔,大客户到了保险服务中心即刻享受优先服务。

  本田和丰田都是深圳的主流品牌,深圳人保财险此次首选进驻的两家新车行在业内均有不俗实力,深圳本田鹏峰是深圳汽车销售行业的龙头公司之一,在汽车市场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深圳中升丰田是宝安区首家开业的丰田3S店,也是中升集团在国内第九家专业丰田店。深圳人保财险希望通过与这两家车行的紧密合作,迅速扩大保险服务中心的影响力。深圳人保财险有关人士表示,深圳人保财险计划进一步遴选合作伙伴,在深圳合理布局保险服务中心网络。

  3000元以下赔案快捷处理成趋势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深圳已经有10多家保险公司可以经营车险,还有两三家新面孔年内也将进入。竞争加剧迫使保险公司不得不创新服务,在方便快捷上大做文章。记者注意到,3000元以下的小额理赔已经方便到可以在案发现场完成。

  记者近日从即将开业的阳光财险深圳市分公司获悉,阳光财险也将在深圳主打车险。该公司车险负责人表示,虽然车险已竞争白炽化了,但不表示没有生意可做。她表示3000元以下的小额案将当场定损。新开业的天平保险则推出了500元自助包,小擦小撞自拍自摄寄出资料即可,3000到5000元的赔案定损理赔全权交由中介处理,大地保险我爱我车品牌保险则承诺3000元以下的小赔案现场定损理赔,赔款随后划入账内,修不修车客户自便。

  业内人士分析称,深圳车险服务创新大有空间可为。如何快速理赔,如何方便定损维修,如何快速到达出险地点,是车险服务需要不断创新的三大核心。方便快捷更是创新的方向。深圳人保财险推出保险服务中心,是借助社会资源打造更方便快捷的服务链的创新举措。有专家表示,其实,联手保险中介、大车行、银行和

证券创新保险服务还有许多点子可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