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产保险 > 正文
 

永安2万保额三者险面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00:23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刘杰) 记者昨日从永安保险北京分公司获悉,该公司近日推出了一款保额只有2万元的机动车三者险,这也是到目前为止市场上保额最低的三者险。

  永安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办公室的岳先生告诉记者,这款保额只有2万元的机动车责任险是12月3日推出的,同时推出的还有一款30万元保额的三者险。保费则是根据不同车辆、车龄等计算。公司投保热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辆5座的捷达如果只上2万元的三者险,
其缴纳保费每年约为500元,如果同时上有车损险或者其他附加险,则可以根据车况享有相应的折扣优惠。同样以一辆3年车况的捷达为例,如果同时上有车损险,则可以享受到7折的优惠。而如果投保该公司5万元保额的三者险,保费在700元左右。

  低保额三者险的出现,的确可以省不少保费。不过,2万元的保额似乎很难起到防范风险的作用。为什么永安保险要推出低保额产品呢?对于记者的疑问,上述负责人并没有正面回答,只是强调这是总公司的统一安排。当记者想连线总公司车险部时,电话一直很难接通。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财险公司负责人认为,永安此举的目的应该是为了抢占三者险市场。该人士分析认为,由于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将三者险列入强制保险范畴,一旦强制三者险条例出台后,那些自恃技术过硬的车主也无法偷逃三者险了,因此低保额的产品就会成为他们的选择。同时,由于车险市场赔付几率很大,低保额的产品同样也可以减轻保险公司的赔付压力。2万元保额的三者险和5万元保额的保费只差200元左右,但保额却相差一倍多。

  虽然低保额对于开车谨慎、出现

交通事故无过错的车主来说比较划算,不过并非人人都适合选择低保额车险。都邦财险的一位车险专家提醒车主,过低的保额对大多数车主来说风险很大,因为一旦出事,车主自己出的钱会更多。因此,最好还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产品,不要盲目贪图省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