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产保险 > 正文
 

货比三家 车险或可省三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1:02 金羊网-新快报

  货比三家车险或可省三成据称这是一些代理商、下属支公司为在年前完成全年任务,而采取的非常规手段

  新快报讯(记者 任国庆) 临近年底,又到了机动车辆保险的续保高峰期。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大多保险公司的车险费率,在年底的优惠折扣会明显提高。车主不妨多了解几家公司,也许就会比平时少花近三成的保险费。

  年底买车险实惠多三成

  据了解,从上月开始,北京某保险公司首先推出一款电话销售车险业务,对车险费率实行变相的优惠。随后,一些保险公司的车险综合险费率也作出部分下调。而近日,一家财产保险公司针对京城地区的行政用车调整费率下浮幅度更是高达20%。针对这种临近年底购车和续保高峰前的车险价格战,广州的情况如何呢?

  广州一位从事了十多年车险销售业务的业内人士向记者介绍,车险费率在年底大打折扣在广州市场上也是存在的,车主在年底投保一般会比平时多享受最高达三折的实惠。

  一位最近刚续保的派利奥车主也告诉记者,他的车险本来是2月份到期,但在朋友介绍下11月中旬就续保了,价格确实比以前便宜了几百块钱。

  大幅让利是为年底完成指标

  这位资深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年底车险打折扣的主要原因是一些代理商、下属支公司等为了在年前完成今年的任务指标,采取的一些非常规手段。

  据了解,目前广州的车险市场竞争比较激烈,各家公司每年都要进行业绩考核,为了完成今年的指标,公司各下属支公司或代理商,都会相应提高给业务员的代理费用,而业务员就可以把这些代理费让利给客户,以吸引更多的车主投保。

  至于这个让利的幅度,各家公司不尽相同,一般都在10%左右,最多可高达30%;当然,如果这家公司今年的业绩已经完成了,也有可能不优惠或优惠幅度很小。

  对于一些下属公司或代理商给出这么低的折扣,各保险公司不愿多谈。

  优惠不会影响服务

  多位车主都向记者表示,车险有优惠对自己来讲是好事,也准备咨询一下保险公司,如有优惠就提前续保。但他们同时也担心,费率降了,服务或保障范围是否会缩水?

  据业内人士介绍,其实这种让利优惠只是一个不得已的行为,保险合同的内容和此前的内容都是一样的,所以,一般很少会影响到理赔等服务事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