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产保险 > 保险公司秀之平安保险 > 正文
 

平安产险第五届核电保险论坛开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0:50 深圳商报

  【本报讯】(通讯员毛许敏 白琳) 8月31日,广东岭澳核电站、秦山二期核电站、田湾核电站……在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的第五届核电保险论坛上,这些在中国核能事业中举足轻重的核电巨头,与来自中国核保险共同体、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的专家们一起,畅谈中国核保险市场的现状与未来。

  据介绍,2001年,平安产险率先在业内举办了核电安全与保险研讨会,成为平安产
险核电论坛的雏形,给核电企业和相关部门提供了难得的交流平台,与会各方高涨的热情使平安产险萌生了将核电论坛进行到底的想法。于是,第二、三、四届核电论坛应运而生,参与单位日益增多。据悉,从第三届起,全国几乎所有的核电站悉数参会,包括代表国家核电研究方向的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实验快堆工程部和先进研究堆工程部。论坛已发展成为中国核电保险界的年度盛会。

  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核能和平利用得到较快发展,秦山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站、广东岭澳核电站等相继建成投产,为减轻环境保护和运输压力做出了巨大贡献。与此同时,核工业企业的安全生产和风险管理也备受瞩目。“由于核保险损失的特殊性,所以平安产险注重核保险长期发展的稳定性,建立健全风险管理和应急机制。这不仅是推动中国核保险发展的关键,更关系到中国核电事业的切身利益”。平安产险董事长曹实凡表示。

  作为国内核电承保技术能力最强、拥有核电客户最多的保险公司之一,平安产险在核电技术承保方面的优势众所周知。1995年以来,平安产险与全国各核电站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秦山二期核电站在建安工险转财产险时,曾对国内多家保险公司的承保能力、专业技术水平、理赔服务等技术指标进行了严格考核和论证,很快就选定平安产险作为独家承保人。据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高层领导介绍,再次选择平安产险主要是因为平安有着令外界赞誉的企业文化、专业化的人才队伍、个性化的保险服务和良好的品牌形象,且在核电企业承保方面拥有相当丰富的成功运作经验。多年来,平安产险已先后为广东岭澳核电站、秦山二期核电站、江苏田湾核电站、三门核电站前期工程、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实验快堆和实验先进堆等多个核电项目提供了建筑安装工程一切险、核物质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等保障,占据了国内核电保险市场的半壁江山。

  “核工业企业的风险管理不仅涉及企业的运营,更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平安产险在不断提高风险承保能力的同时,将为客户提供专业的风险管理服务、为客户搭建技术合作与经验共享的平台作为重要使命,努力为中国核电事业的发展提供切实的保障”,平安产险副总经理史良洵说:“本次论坛既为平安产险核电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契机,也将为民族核电保险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有益的探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