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产保险 > 正文
 

中国财险6亿国债可能无法收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0:5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夏倩) 7月14日,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财险,2328.HK)于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存放在内地一证券公司的5.99亿人民币国债,可能无法收回。但中国财险没有披露这家券商的名称。中国财险董秘局一人士表示,没有说明是哪一家券商,是为了不影响该公司的正常经营。有业内人士说,公告所指的是国内一家规模相当大的综合类券商。

  此前的2004年9月10日,中国财险也曾发布公告说,公司在汉唐证券的账户内存有总面值3.565亿元的国债和5685万元的现金,但汉唐证券在同年9月被托管,截至今日,中国财险仍然没有公告称收回这些资产。

  作为内地最大的财产保险公司,中国财险如今又有近6亿国债投资存有重大风险,不禁让投资者心寒。公告称,中国财险开立在该证券公司的账户内托管的5.99亿元国债,分别为其净资产和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及存款的3.6%和2.1%。近日,该证券公司发出交易指令,称该交易存在执行困难。

  中国财险表示,该公司已与该证券公司及有关监管机构沟通以寻求保全资产的方案,“全额收回该项国债资产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这不会对公司的营运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此外,中国财险表示,该公司在去年12月31日已经计提了这笔委托理财所需的减值准备,以弥补预期净回收金额与账面值之间不足。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