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产保险 > 正文
 

投资型家庭财险悄然兴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2:14 深圳晚报

  保障家庭财产投资收益可期投保不设上限

  本报记者 靳青 通讯员 乐曼 报道

    华安财产保险公司近期推出的一款新产品——华安金龙收益联动型家庭财产保险是一种同时具有保障功能和投资功能的新型保险产品。

  保障范围大大拓展

  过去百姓的房屋多为公房,家庭财产保险对家庭房屋的保额很低,如今住房都是商品房,同时高档家具、高档用具、高档家电等家庭高档消费品也走进普通家庭。随着家庭财产保险的重新定位,老百姓从中将享受到真正意义上的家庭财产“保险”。“华安金龙收益联动型家庭财产保险”就把被保险人自有的房屋、房屋内装潢、家具、用具、床上用品、服装、家用电器、文化、娱乐用品,无一例外纳入了可投保的范围。

  保险金额成倍提高

  新推出的家庭财产保险将最高额提高到二三十万元,有的甚至取消了上限,完全以家庭的实际价值为限。华安金龙收益联动型家庭财产保险,就是没有限制保险金额的一例。该险种按份计算,每份须交纳保障金5000元,保险金额为10000元。投保人可以选择购买多份,但总保险金额不得超过保险财产的实际价值,超过部分无效。

  投资性强投保简便

  随着投资型财险的不断创新,集保障性、投资性、增值性于一身的投资型财险,受到百姓的欢迎。“华安金龙收益联动型家庭财产保险”就是一种集保障、投资和增值三种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家庭财产保险,它既能使被保险人获得家庭财产保险保障,还能使投保人收回保障金本金的同时确保获得高于银行同期存款利率的投资收益。该产品现在确定的投资收益率为3.27%,并随着银行三年期存款利率的调整而调整,比如2004年10月29日,银行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从2.52%调整到3.24%,该产品利率在当天就从2.55%调整到3.27%,并分段计息,调整之前按照2.55%计算,调整之后按照3.27%计算。

  据了解,该产品在深圳农业银行和邮政储蓄的营业网点均有销售,而且是现场出单,购买非常简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财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