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产保险 > 正文
 

车贷险消失两年后重现京城 保险期限为3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5:53 北京现代商报

  昨天(4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已经退出北京市场近两年的车贷险将在本月中旬重返京城。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介绍说,安邦财产保险公司将在7月中旬推出车贷险业务,保险期限为3年,也就是说做5年期按揭贷款的购车人不能购买安邦推出的车贷险。而且,在前期安邦保险主要对通用的车型提供车贷险。

  虽然总公司设在北京,但车贷险的具体业务是由北京分公司操作的。记者昨天以买车人的身份打电话到安邦财险北京分公司相关部门,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安邦财险已经走过了一遍销售车贷险的流程,与工行的谈判也已经基本结束,到本月中旬就能正式接待客户办理车贷险。记者询问,在首付30%之后,还要贷款10万元,保费是多少?得到的回答是2000多元。据介绍,购车人购买车贷险之后,贷款利率按照3年期贷款的基准利率——年利率5.76%执行。

  与以往保险公司开发的车贷险产品相比,要购买安邦保险的车贷险,除了要接受工行的资信调查,还要接受安邦保险严格的资信调查。安邦保险将可能因此成立专门的资信调查队伍,或者干脆外包给专业的资信调查机构来防范风险。

  从安邦保险在南京推出的车贷险产品看,安邦的车贷险条款中有10%绝对免赔条款,也就是说,就算发生客户违约行为,保险公司最多只赔付90%的车贷款给银行。这样,银行和保险公司就共同承担了银行放贷的风险。

  车贷险全称为“车辆履约贷款保证保险”,简单地说,贷款买车的人购买了这种保险产品,银行就将贷款风险转嫁给了保险公司。万一贷款人不能还贷款,保险公司要负责赔偿银行贷款。车贷险从面市之后,大大促进了银行车贷业务的发展。但车贷险的赔付率曾超过100%,保险公司不堪重负,于两年前全面退出市场。此次安邦保险推出车贷险,将是两年以来车贷险首次出现在市场上。

  有保险界人士分析,安邦保险的最大股东是上汽集团,这一产品推出后将有望促进有关车型的销售。同时,安邦保险以销售车险为主,买车人在购买了车贷险之后,可以很方便地购买其车险产品,对于保险公司也很有利。

  (王方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车贷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