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财产保险 > 正文
 

深圳吸引保险业政策引来永安财险公司落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3:58 新浪财经

  2004年12月3日,深圳市正式出台了《推动保险业创新发展若干意见》。这是全国首个重点扶持保险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真切反映了深圳市政府对保险业的重视程度,体现了深圳欲建立保险中心城市的决心。在时隔不久召开的深圳市委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发出了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的总动员令。保险,这个有着保障经济、稳定社会重要使命的行业将会在描绘和谐深圳、效益深圳的宏伟蓝图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政府的充分重视、多种优惠政策以及深圳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确实对国内外的保险企业起到了强有力的吸引力。吸引保险公司进入鹏城的计划也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3月28日,永安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正式成立。永安保险是我国唯一的一家总部设在西部的股份制财产保险公司,此次进军深圳是其全国布局的重要举措之一。

  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1996年8月在西安成立。是国家发展西部经济战略的重要部署,公司股东由国家电力、电子、航天航空、商贸、石油、有色金属、信托投资等具有雄厚经济实力的国有骨干企业集团和上市公司组成。

  永安保险公司以保障社会财产安全,支持国民经济发展,促进民族保险业的发展为己任。经营各类财产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农业保险、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保险业务。至公司成立以来,永安不断调整发展战略,立足西安,辐射西部,面向全国。以市场为导向,以改革求发展,为上千亿元财产提供了风险保障,与国内外几十家再保险公司建立了业务往来,满足了不同层次的保险需求,使公司的业务得到了快速发展,客户队伍不断扩大。市场领域不断拓展,品牌形象不断树立,逐步走上了良性发展的轨道。

  截至2004年底,永安已经建成各级机构296个,较2003年年末增长111.4%,其中开业分公司17家,中心支公司47家,支公司8家,营销服务部224个。随着深圳永安分公司的正式成立,永安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在东部沿海区域的战略布局。

  永安此次进军深圳也将对深圳的财产险市场带来新的血液和动力,近两年来随着保险业对城市经济以及社会发展的作用不断增强,不单是深圳、北京和上海等几个大城市,包括天津、大连、武汉、沈阳和郑州在内的多个中型城市都在为争夺全国保险中心城市而竞相奔走。其着眼点就是保险市场推对整个城市经济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如何使更多的中外保险公司汇聚在自己的“地盘”上,从而形成“保险中心城市”是很多城市都想抓住的机遇。

  深圳市已经形成了涵盖国有、股份,合资、独资,商业性、政策性,产险、寿险,直接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等多元化的市场体系。从永安的发展策略以及对深圳市场的评价来看,随着政策的进一步落实,深圳在吸引保险企业进入、打造“保险中心城市”方面将会取得不错的成绩。(卫星/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财产保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