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新闻_财产保险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首家专业车险公司将挂牌 进入全面亏损的车险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6:36 每日经济新闻

  在汽车保险业务面临全行业亏损之际,全国首家专业汽车保险公司---天平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以下简称"天平保险")却希望在年底挂牌营业。

  开业后将出任天平保险总经理的汪德生昨天透露,具体开业日期,需待保监会验收后方能最后确定。

  天平保险总部设在上海,位于浦东陆家嘴的国家开发银行大厦,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上海新理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理益")为其主要发起人。

  资料显示,新理益成立于2000年1月,目前核心资本为3.3亿元人民币,是一家大型综合性投资公司。该公司目前是多家上市公司前十位股东。

  据天平保险内部人士介绍,公司主要经营汽车保险业务,初期将在上海和周边地区开展业务。

  不过,对于专业汽车保险公司的前景,业内人士并不看好。上海财经大学保险系主任钟明认为,汽车保险虽占财产保险保费收入的60%以上,但由于近年来赔付率居高不下,面临全行业亏损,逐渐沦为"鸡肋"业务。据统计,2003年上海市车险保费收入25.3亿元,赔款支出18.07亿元,赔付率已经远超60%的"警戒线"。

  天平保险内部人士透露,公司强项在于投资。在监管部门不断放宽保险资金运用渠道的情况下,新理益的股东背景使得天平寄厚望于资金运用。将出任总经理的汪德生本人精于投资,有着多年证券投资经验,曾先后在南港澳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博时基金管理公司等任职。

  然而钟明认为,由于车险业务并不象寿险那样能够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流,天平的发展前景"有待观望"。(每日经济新闻 )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车险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