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嵇尚东)职业发生变化,最好先检查一下保险单,因为工作岗位风险增加,保险费用需要加收,如果不补缴保费,赔付金额可能要打折。近日,高邮一位居民因为这个原因,理赔时费用打了折扣。

  8月13日,这位居民在某制鞋厂不慎被机器压伤,后想起自己曾买过一份保险,于是提出理赔。承保的保险公司扬州利安人寿调查得知,这位居民于3月23日购买安好一生重大疾病保额8万,附加住院费用医疗保险保额0.5万,年缴保费5296元。客服人员核查发现,投保时,这位客户填写的职业为农民,2类职业;但出险时,在制鞋工厂做临时工,职业类别是4类,工作岗位风险提高,应该补缴30%的保费,但是这位客户并未补缴。经过进一步核查确认,对住院费用进行打折赔付,赔付比例77%,金额3850元。

  客服人员介绍,被保险人变更后的职业或者工种危险程度增加时,自职业变更之日起,应加收相应保险费;若危险程度增加,未依上述约定补缴保费发生保险事故,按其实收保险费与应收保险费的比例计算并给付保险金。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