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报销生育险 折腾半个月咋就办不成

2014年12月09日 16:08  河北青年报  收藏本文     

  长安区人才市场:将接管原桥东区人才交流中心的档案,可办理生育险报销手续

  求助原声

  之前我女儿一直交着灵活就业人员生育险,11月中旬,我女儿生孩子,想报销生育险。石家庄市医保中心的工作人员说要去档案所在地办理报销业务,但是我跑了好多部门,都说报不了。你们能帮帮我吗?——求助人:市民任女士

  帮办调查

  社保部门不办理此业务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长安区社保局,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新划分的行政区域,任女士女儿的居住地属于长安区。但是,社保局只办理社会保险业务,并不办理生育险业务。

  工作人员还表示,任女士女儿需要办理的生育险业务可能由档案所在的部门帮助办理,她将档案放到了哪个部门,就到哪个部门报销生育险,并非到档案所在区域的社保部门办理。

  任女士表示,女儿毕业后就将档案放到了原桥东区人才交流中心,一直没有再动,重新分区后档案到了什么地方不是很清楚。

  帮办事由

  折腾半个月报销不了生育险

  今年11月,市民任女士的女儿生完孩子后想要报销生育险,咨询石家庄市医保中心时,工作人员称,个人的生育险需要到档案所在地办理。

  任女士随后来到长安区社保局和长安区就业局,工作人员均表示不能帮任女士的女儿办理生育险的报销业务。任女士又按照工作人员的建议到青年人才市场咨询,却被告知女儿的档案并没有在青年人才市场。

  “足足折腾了半个月,骑着自行车跑了这么多部门,但是都说不能报销生育险。”任女士不知该怎么办了,无奈之下向“河青帮帮帮”求助。

  帮办结果

  长安区人才市场可以办理

  记者联系了长安区人才市场,工作人员表示,长安区人才市场将会接管原桥东区人才交流中心的档案,可以帮忙办理生育险的报销手续。

  工作人员称,任女士的女儿需要携带身份证、户口本、住院发票、出院记录、诊断证明、费用明细、出院小结、准生证、出生证以及原桥东区人才交流中心出具的人事代理本,到长安区人才市场办理相关手续。

  任女士表示,女儿没有人事代理本,但有毕业就业协议书。“任女士女儿的毕业就业协议书上有原桥东区人才交流中心的印章,这种情况也可以携带毕业就业协议书办理。”工作人员说。

  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才交流开发办公室提醒,档案在原桥东区人才交流中心的市民,遇到相关问题可以拨打咨询电话0311-85999358。

  ■文/“河青帮办”实习记者张婷记者张明昊

文章关键词: 医保生育险保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詹皇18+7骑士7连胜 英超-曼联2-1
  • 娱乐张默被批捕3月未起诉 因案情延长羁押?
  • 财经中央经济工作会今召开 经济增速或下调
  • 科技开拓者:太阳能动力飞机背后故事
  • 博客马未都:只有浓眉大眼才能当好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持马哲课本晾衣杆神似黛玉(图)
  • 孔浩:无畏暴跌 抱住A股睡大觉
  • 管清友:孤独的央妈陷入两难
  • 毛大庆:房地产白银时代正式开启
  • 肖磊:若持续降息牛市可能提前终结
  • 杨红旭:卖房炒股不是个发财机会
  • 朱大鸣:中国房子真的严重过剩了吗
  • 穆满起:巴菲特会追券商股吗?
  • 易宪容:国人如何来应对人民币贬值
  • 黄寒笑:如何寻找券商十倍股
  • 管清友:风起的逻辑 牛市里的三种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