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司机只买交强险 省小钱冒大险最多获赔12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 14:52  鲁中晨报

  全媒体记者 周天智 崔冬云 报道

  晨报淄博7月31日讯 两起类似的交通事故,一起因为车主购买了商业保险,大部分费用都由保险公司来赔付,而另一起事故,车主因为没有购买商业险,只能自己承担十几万元的赔偿金。

  7月24日,在张店世纪花园小区,两辆轿车在一路口相撞。庆幸的是,负全责的车主不仅购买了交强险,还购买了商业车险,因此,在事故中车上的小孩及孕妇的检查费用,也均得到了保险公司理赔,省了一大笔钱。

  无独有偶,25日,记者在张店区交警大队肇事科,遇到一起正调解的事故,双方协议肇事司机一次性赔付对方车主30万元,而肇事司机仅仅购买了交强险,没有购买商业车险,按照规定肇事司机要自己负担十几万元的赔偿金。

  据一家财险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约有40%的车主只选择购买交强险,而不购买其他险种,这其中大部分都是老司机。很多有着多年驾龄的老司机,总认为自己的技术过硬,行车时不会有问题。但一旦遇到事故后,多数司机都会感到后悔,因为往往一起小的交通事故动辄就要支付上万元的维修费、医疗费。

  一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一辆家庭自用汽车(6座以下)只交950元交强险,那么车主所得到的最高保额是12.2万元,主要包括人员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万元和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一旦车主发生较大交通事故,12.2万元的保额完全不够。还有部分事故赔偿,并不在交强险的理赔范围之内。

  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工作人员提醒车主,在购买交强险时应考虑适当购买商业车险。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