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贷款买房后车祸身亡 保险公司代付百万尾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0:17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付妤)昨天上午,中国太平洋人寿重庆分公司将100万元的支票交给某银行,为半个月前遇车祸身亡的投保人张某还清了一个月前贷款买商铺的尾款。据悉,这是针对银行贷款人的借款人意外伤害保险面世五年来,重庆地区支付的最大一笔赔款。

  一月前花2000买保险

  今年2月,家住渝东南一区县的张先生向某银行贷款100余万元,买了一间商铺,谁知刚办完贷款手续不久,3月16日晚上,张先生就因为驾驶车辆撞上电线杆而伤重去世,留下年幼的子女和百万元的巨额贷款。

  庆幸的是,张先生向银行贷款的同时,花2000元为自己购买了一份总保险金额为100万元的“安贷宝”保险,在保险合同有限期内,投保该保险的借款人如发生保险责任事故,保险公司将代为其还贷款或赔偿相关意外医疗费用。

  保险公司代还未清房贷

  为张先生提供贷款的银行获知张先生遇车祸身亡,立即向太平洋人寿通报了这一情况经调查并取得相关事故正式报告后,太平洋保险决定依照约定代张先生还清 100万元的银行贷款。

  贷款可买借款人意外险

  据悉,传统的房贷保险,只对房屋框架结构进行保障,保障的标的是物而不是人,一旦贷款人出现意外无法履行还款责任,就将由借款人的家属代为偿还贷款,或者作为抵押的房屋被银行拍卖。对于银行来说,拍卖抵押房屋或资产,涉及执行难度和额外开销,而对于借款人的家人来说,将面临更大的经济压力或失去住所。

  因此,专门针对借款人设计的意外伤害保险险种(针对房贷)就应运而生了。该险种2005年面世,据悉,目前几乎所有的寿险公司都推出了相关产品,贷款人购买该类保险后,如果遭遇严重伤残或者意外死亡,导致无法继续偿还贷款,则其所有或部分贷款将按约定由保险公司代为偿还。借款人意外保险,通过保险公司与银行的深度合作,分摊了银行和借款人面临的风险。

  据悉,为了把控风险,目前的借款人意外保险只能在银行渠道购买,或者借款人持借款证明前往保险公司办理。

  系这种针对贷款人设计的意外伤害险面世来,重庆地区支付的最大一笔赔付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